第A02版:扫黑除恶进行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非法拘禁讨账致人死亡 一嫌犯潜逃两年后落网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赵利军

近日,参与非法拘禁讨账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杜某乐,潜逃两年后被宜阳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两年前,宜阳县城关镇一家洗车行内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薛海峰等人采取非法拘禁等手段向受害人讨账,致受害人坠楼身亡。

案发后,洛阳市公安局、宜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专案组民警全力攻坚,2017年7月16日,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薛海峰在新安县北冶镇落网。随后,专案组民警接连抓获该案多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10月,宜阳县人民法院对薛海峰等12名被告人犯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罪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薛海峰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其余11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该案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杜某乐、刘某、李某却侥幸躲过打击,长期外逃。

两年多来,专案组民警从未放弃对外逃三人的抓捕,先后赶赴洛阳市区、汝阳、伊川、栾川等地摸排调查。今年年初,专案组民警进一步加大排查范围,成功获取杜某乐的相关线索。

今年5月8日,专案组民警获悉杜某乐潜藏洛阳市区的线索后迅速跟进,很快锁定杜某乐在洛阳某小区的准确藏匿地点。

当天下午,民警赶至该小区秘密布控,经过连续三个多小时蹲点守候,将杜某乐抓获归案。

经讯问,杜某乐对参与薛海峰等人非法拘禁索要债务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杜某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宜阳县公安局敦促该案另外两名在逃人员刘某、李某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二人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早日抓获逃犯。

举报电话:110

0379-63130063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