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洛浦公园景观路灯遭破坏 公共设施需要共同爱护
□记者 潘立阁 通讯员 张国锋 文/图
洛浦公园中受损的景观路灯

昨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洛浦公园中的景观路灯被损坏,不少写有“洛阳”及“牡丹”相关诗句的灯箱破碎,怀疑是被人恶意破坏的。

接到线索后,记者来到位于洛河北岸王城大桥与牡丹桥之间的洛浦公园。发现沿着种满杨柳的河堤一字排开的景观路灯,原本很有韵味却不幸被损坏,其中受损最多的就是底部的灯箱,写有“散入春风满洛城”等诗句的灯箱因遭破坏而支离破碎。

沿洛浦公园从牡丹桥走到王城大桥,记者发现受损的景观路灯主要集中在牡丹桥附近。之后又对牡丹桥与洛阳桥之间的情况进行探查,发现该段也有零星的景观路灯被损坏。

家住附近的邱先生说:“这些灯不仅造型漂亮,还富有文化韵味,被人蓄意破坏实在是太可恨了。”

洛浦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景观路灯受损可能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有个别不文明市民恶意破坏;另一方面是为了保证透光效果,灯箱使用的是较薄的白色塑料板,有些好奇的市民如果用手去敲打的话,就可能不慎造成损坏。

“我们的巡线人员会对相关情况进行记录,及时对损坏路灯进行修理。”该负责人说,同时提醒市民,游园时注意举止文明,爱护公共设施。如果发现有相关破坏行为,可以拨打110或63256760进行举报。公安机关也提醒,如果有蓄意破坏公共设施的情况,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惩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