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创新、绿色、开放
——从“三对关系”看浙江高质量发展
扫二维码,阅读全文

□新华社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魏一骏)

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7%,高于预期,好于全国,领跑东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结构调整持续优化……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再次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浙江以创新、绿色、开放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生动注解,并在这条征途上笃定前行。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先发优势,传统与新兴两种产业形态在这块数字经济的“黑土地”上碰撞融合,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而新兴产业亦蓬勃生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与此同时,17个传统优势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有专家认为,运用数字技术创新,提高生产要素使用效率,提升了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与附加值,使数字经济成为浙江带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引擎。

今年浙江将进一步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实施5000个智能改造项目,新增工业机器人1.7万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