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影像中国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

映象湛江

湛江水上运动中心
湛江海湾大桥
徐闻南极村的晚霞五彩缤纷
霞光映衬下的码头静谧美好
中科炼化项目厂区
期盼已久的江湛铁路正式开通
湛江钢铁基地热轧厂
雷州九龙山红树林是鹭鸟天堂

13日至16日,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广东省湛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湛江日报社承办的“全国百家报社社长总编看湛江”大型采风活动走进湛江,记者随采访团感受湛江的新发展。

天南重地,半岛湛江。40年来,作为我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改革开放的浪潮始终在湛江大地上演奏着澎湃的乐章。今年,湛江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与海南相向而行,发展的蓝图已化为步履铿锵的行动,似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波澜壮阔,扣人心弦。

这里三面环海,东濒南海,南望琼州海峡,与海南岛仅一水相隔,西临北部湾;海岛、海湾星罗棋布,特呈、南三、东海、硇洲、南屏五岛和湛江湾组成“五岛一湾”特色滨海旅游区,让您在城市中心就可以拥抱大海;这座美丽的半岛,一半火山,一半海水,城在海滨,海在城中,都市风情与古老雷州文化交相辉映,享有黄金海岸、生态绿都、天南古邑、魅力港城的盛誉。

热浪滚滚,铁花飞溅,记者走进湛江东海岛的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高炉作业区,目睹铁花绽放,炽热耀眼的铁水从出铁口喷涌而出,场面令人震撼;机器轰鸣,智能化作业提速,记者走进廉江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现场感受湛江现代工业磅礴的发展气象,感受这片火热红土地上的发展速度……

目前,湛江三大百亿美元级项目取得新进展: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于11月23日正式启动;湛江钢铁基地1号、2号高炉已达产达效,3号高炉已动工建设;中科炼化项目动力站首台锅炉于9月29日点火成功,截至10月底,项目进度完成超过84%。以三大项目为标志,湛江正在发展成为华南地区现代化临港重大产业的集聚基地、世界级绿色环保高端沿海临港重化产业基地。

湛江正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区(港)等国家战略借得浩浩东风,从广东“一核一带一区”的新格局中汲取源源活力,向着光辉灿烂的彼岸,扬帆起航。

(本版文图由湛江日报社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