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只是因为到后厨多看一眼 外卖小哥救了两条人命
顾客没有收到外卖,得知情况后为外卖小哥点赞
外卖员黄栋栋 (当事人供图)

□记者 王博东

“如果不是外卖小哥及时发现并帮忙拨打120,我和家人或许已经没命了!”近日,偃师市的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表扬一位救了他和家人的美团外卖员。

陈先生在偃师市华夏路经营一家饭店。“6月20日13时许,店里客人已经走完了,忽然来了一名外卖员要取两份饸饹面外卖。”陈先生说,店内装有外卖语音系统,只要有顾客网上点外卖,店内音响就会传出响亮的语音提示,但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听到外卖语音提示。

“经外卖员提醒,我才注意到确实有外卖信息,遂去后厨做饭。不过没多久,我就失去意识,醒来后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被医生告知是燃气中毒,一同住院的还有我母亲。”陈先生说,他后来听邻居说起才知道,外卖员救了他和母亲的性命。

按照陈先生的描述,记者联系到34岁的美团外卖员黄栋栋。对于救人一事,黄栋栋称只是顺手打了个120急救电话。“陈老板到后厨后,我迟迟不见他做好饭,眼看顾客的订单快要超时,我就去后厨看了一眼。”黄栋栋说,他到后厨发现,陈先生蹲在地上,无论怎么叫都不回应,而顾客点的饸饹面散落一地。他将陈先生扶到门口透透气,并喊来附近商户帮忙,大家还在饭店的偏厅里找到了陈先生的母亲。意识到母子二人情况严重,他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事儿是咱遇上了,换别人也会这么做。”黄栋栋笑着说,因为忙着救人,他没有取到顾客点的外卖,随后和顾客联系说明情况,对方表示理解并为他点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