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天不下雨 天却刮风 天上有太阳
气温平稳 闷热来访 何时才凉爽

今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2℃到32℃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昨日,我省各地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又回到了一片“红红火火”的状态。接下来的两天,我省气温平稳,与高温无缘,但是人们会有闷热感。

昨夜,我市局地有强对流来袭,还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市气象台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我市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2℃到32℃;明天晴天到多云,西北风3级左右,气温21℃到31℃。

每到夏季,午后和傍晚时段就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而且还总是出现在神秘的局部地区。这些地方往往前一分钟还太阳高挂,下一分钟天气就“翻脸”,乌云翻滚,白昼如夜。强对流天气到底是什么?为何总是出现在“局地”?

气象专家介绍,强对流天气是指突然发生的、破坏力大的灾害性天气。雷暴、飑(biāo)线、冰雹、龙卷风、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是强对流家族的主要成员。

强对流天气属于中小尺度系统,影响范围只有几十公里,甚至几百米,生命史也短,持续时间多是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这就决定了强对流天气常发生在“局地”。

目前,强对流天气逐渐频繁,这里提醒您日常可要增强防范意识,关注短时临近天气预报。俗话说,惹不起,躲得起。对于强对流天气,最好的防御就是躲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