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高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嘘 这就是高考无声入场
□见习记者 刘敏

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实行高考无声入场,即不允许考生携带任何金属物品入场。因此,家长要提前为孩子准备考试时穿的衣物。无声入场流程是啥?咋准备?市招生考试中心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为你支招儿!

●啥是高考无声入场

高考时,考生入场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方可入场,其目的是防范作弊。

●怎样知道自己的着装是否符合要求

考前,各学校会组织考生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家长可提前为孩子准备两套衣服,穿一套带一套备用。

●入场时如何检查

金属探测器,按照从身体正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考生头部(双耳)、躯干、四肢、腋下、腰部、脚部,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检查。当探测器接近金属时,会发出报警声,报警灯会由绿变红。

根据我省安排,考生在入场前要佩戴口罩(自己准备),入场身份验证前摘掉口罩放在考生物品存放处,不得带入考场。考场内如有佩戴需求,可向监考老师申领考场使用口罩(考场提供),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将口罩放在文具袋内,不得带出考场。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眼镜

戴平时戴的眼镜即可,允许眼镜带金属,考生无须为高考配隐形眼镜。监考员会目测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上面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其他

考生如果戴金属牙套,或身体原因须携带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不影响无声入场。今年高考体检加入了对体内植入金属物考生的检查,若考生已接受该检查,考前无须再到医院开证明,可携带植入金属物时的原始医疗证明(不带也不影响入场)。需要提醒的是,专升本考生未参加高考体检,若体内含金属物,应最迟于考试前一周,由所在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或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证明,并在入场受检时出示。

以下物品禁止带入考场:

①手表

②文具(考场统一提供)

③食品、饮品

④钥匙、硬币;公交卡、餐卡等含磁性物品

⑤手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扫描设备

注意事项

男生篇

上衣

建议:纯棉、花色简单的T恤

裤子

建议:松紧带运动裤

●提醒:有的短袖后背靠近脖子处有银色圆点,含金属材料,建议选择最普通的棉T恤。一些运动裤的裤腰等地方有金属部件,要注意!不建议穿牛仔裤,因为牛仔裤的拉链、纽扣等是金属的。最好不系皮带,很多皮带扣是金属的。

鞋子

建议:“一脚蹬”运动鞋

●提醒:很多男生爱穿的帆布鞋,鞋孔是金属的,还有一些鞋底支撑部分有金属。

注意事项

女生篇

文胸

建议:不带金属的运动内衣或小背心

●提醒:很多内衣带钢圈,搭扣也是金属的,要注意。

衣服

建议:纯棉、花色简单的T恤及松紧带运动裤

●提醒:不建议穿裙子,很多裙子有隐形拉链,含金属。不建议系皮带、穿牛仔裤。

鞋子

建议:“一脚蹬”运动鞋

●提醒:很多凉鞋襻上带金属,不建议高考时穿;不建议穿帆布鞋、小白鞋。

皮筋

建议:最简单的橡皮筋

●提醒:别戴含金属的发卡、项链、耳坠、手镯、戒指等。

总之,高考当天,考生带好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穿符合要求的衣服即可,不用携带其他物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