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周边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全省首批“美丽小镇”,宜阳莲庄镇上榜
“留莲”忘返
□记者 马硕丹 文/图
景色宜人养马村
一池睡莲一池香
七彩花海

日前,我省50个镇被首批命名为“美丽小镇”,我市栾川县石庙镇、新安县石井镇、宜阳县莲庄镇上榜。

石庙镇、石井镇的文旅资源,因为诸多知名景区,为不少市民所熟悉。莲庄镇为何能够跻身河南“美丽小镇”,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记者前去为您打探一番。

1 赏美景、品历史,先到这儿感受“文化莲庄”

宜阳县莲庄镇

●坐标:宜阳县城西约19公里处。

●距离:距离市区70公里左右

●路线:市区—滨河南路—洛宜快速通道—灵山大道—319省道—青峰路—宜阳县莲庄镇

开车走洛宜快速通道,是很畅快的。宽阔的六车道,加上道路两旁连绵不绝的绿植,让人心旷神怡。到莲庄镇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邦瑞文化广场,广场附近有免费停车场且车位充足。广场上,最抢眼的是明朝大臣王邦瑞的雕塑。他出身贫苦,生性刚直,为官清廉,为百姓做了不少好事,颇受百姓的尊敬和赞扬。

塑像四周,碧水环绕。塔影、树影倒映在湖中,别有一番情调。造型奇特的假山,古香古色的亭台水榭,形态各异的拱桥……这里休闲娱乐配套设施齐全,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到莲庄,不妨把这里当作第一站。

2 徜徉花海,满目绚丽多彩

从王邦瑞文化广场出发,不到10分钟车程,可到达七彩花海景区:整齐的石砖路、望不到尽头的花海映入眼帘。荷花、睡莲、紫罗兰、茉莉花、向日葵……欣赏着花海,花香也扑面而来。

来赏花的市民不少。在这里拍照是很惬意的:紫色、红色、黄色、白色的花朵,组成大片花海,远处巍峨的莲花山可作背景。

七彩滑道、越野卡丁车、凤凰湖游船……记者了解到,景区内的这些娱乐项目收费20元到40元。此外,景区内还有跷跷板等十余种儿童游乐设施。

3 昔日养马地,如今看点多

离开七彩花海,行车10分钟左右,到达养马村。养马村村名由来已久:相传三国时期,这里临近洛河,土地肥沃,曾是魏国屯田、饲养战马和生产军需品的重要基地,“养马”之名便源于此。

进了村,沿着一条东西走向、两边挂满杏黄旗的柏油路往里走,可见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停好车,再向南走到头,便是养马村的主街。路两边屋舍俨然,青砖白墙,写着“乡愁养马”的杏黄旗显得格外醒目。

再往里走,一个长方形的跑马场呈现在眼前。马场旁边还有一架大鼓,您可以给骑马的人擂鼓助威。马场东边的高地上,有一排刚修建的草厅,木头为柱,茅草覆顶,颇有古意。亭子里是两行长木凳,供游客休息观赏。

跑马场外,有一座新建的“网红桥”:一群孩童正在桥上左右摇摆,欢笑声不绝于耳。

4 没玩够?可再去这些地方转转

沿着上述线路走一圈,在镇上简单用餐后,基本就到了返程时间。返程途中,可至灵山文化旅游区一游。这里以灵山寺为依托,北依凤凰山(又称灵山),风景秀丽。此外,灵山莲花公园建设有精品莲花观赏区、莲花文化广场、莲花温泉、莲花水景公园等功能区,也非常值得一逛。

河水潺潺、草木青青——如果天色还早,腿脚也不累,回家前不妨再到宜阳滨河公园走一遭。这个滨河公园,相比洛浦公园并不逊色,林木茂盛,空气清新,景致相当好。

宜阳县莲庄镇一日游自驾线路:王邦瑞文化广场—七彩花海景区—养马村—灵山文化旅游区—滨河公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