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本报持续报道过的伊川农民刘平安,近日带着一双儿女来市区做了第三次手术, 一年多来在社会的关爱下,他们一家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
他做电商把粉条卖到全国各地
努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记者 李砺瑾 实习生 刘欣媛 文/图
病床上,妹妹拉住哥哥的手
本报2018年12月18日报道截图

日前,在位于高新区的一家医院,伊川农民刘平安12岁的儿子飞飞做完手术后被推到病房,3天前做完手术的8岁小女儿媛媛,轻轻拉住哥哥的手,无声地为他打气。

2018年12月,本报以《为了让被烧伤的女儿右手能伸开,他在严寒中漏粉条凑手术费》为题独家报道了刘平安一家的事情后,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官微纷纷关注了这位坚强父亲的故事,仅仅三天社会各界人士就为刘平安一家捐款40余万元。

坚强父亲引发全国关注,如今他带儿女来市区做第三次手术

故事要从2018年12月18日本报的一篇报道说起,因为年幼的儿女被严重烧伤,伊川农民刘平安在寒冬中漏粉条为女儿凑手术费的故事,一经见报就感动了无数人。

不少晚报读者打来电话要认购刘平安的爱心粉条。紧接着,本报新媒体记者来到刘平安家中,对其家里情况及漏粉条的过程进行直播,当天有超过40万人观看,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买粉条。

随后,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官微分别在头条位置转载本报的报道链接,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3天时间就募捐到了40余万元善款。通过本报连续20多天的跟踪报道,最终为刘平安一家募集超过47万元善款。

不少爱心人士最关心的是刘平安的一双儿女何时能接受手术。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记者多次到刘平安家中,了解到他每个月都会带着儿女到市区的医院复查。经过一年多的不间断治疗,本月16日,在医生建议下,他带着儿女第三次住院,这次主要是清除孩子们身上大面积烧伤后变硬的疤痕,还要为媛媛一直伸不开的手指做第三次手术,争取让其手指稍微灵活些。

女儿的坚强远超幼小的年龄,让母亲心疼

7月22日上午,在医院烧伤整形科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飞飞和媛媛。两个孩子的母亲李巧双心疼地看着孩子们。

媛媛的枕边放着一只咖啡色的小熊,这是她为数不多的玩具,是烧伤后一位好心的外地人寄给她的。李巧双说,女儿每天晚上都要抱着小熊才能睡着,这次女儿做手术,一直做了4个多小时,在换药的半个小时里,女儿疼得浑身都被汗浸透,尽管如此,她还是咬着牙一声不吭。

“你哭出来吧,只要不动都中。”李巧双说,她越这样说,女儿越是不吭声,为了给家里省点儿钱,也为了让伤口快点好,女儿甚至不让护士用止疼药。

12岁的哥哥飞飞胆子比较小,还没做手术已经哭了好多次。当天下午一点多,飞飞做完手术被推回病房后,媛媛缓缓地伸出裹着厚厚纱布的小手,轻轻地拉住哥哥,兄妹俩都没有说话。李巧双知道,这是女儿想给哥哥打气,她想让哥哥坚强一些,早日好起来,早点儿回家。

病房的柜子里还放着媛媛带来的暑假作业。刘平安说,上一年级的女儿考了班里第一名,还被评为三好学生,但因为孩子被烧伤后,右手关节严重变形,之前五个手指头都被打进了钢钉,他不知道女儿是怎么艰难地握着笔写完了考卷。女儿作业写不完就不吃饭,哪怕来医院都要带着暑假作业。

社会的关注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他一边回报社会一边继续卖粉条

昨日,记者在腾讯公益上看到,从2018年至今,爱心人士为刘平安一家捐款达到125317元,在新浪微博的微公益上,也有138448元的善款,一年多来,这些善款一直在账户上,刘平安从没有动过,这是专门给孩子们住院看病用的。

刘平安永远都记得2018年年底的那个冬天,虽然气温很低,却是他度过的最温暖的冬天,全国各地的捐款让他有了继续给孩子治病的底气。这个朴实的农村汉子不想白白地接受大家的捐款,他只要知道捐款者的地址,都给对方寄去自己漏的粉条,久而久之,他认识了许多全国各地素昧平生的好心人。

随着买他粉条的人越来越多,他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大家都拉进群。他还做起了电商,注册了快手号和抖音号,把漏好的粉条拍成视频发到网上。今年春节前,他的粉条已经卖到了全国各地,他用自己的双手,一点点地挣钱给儿女们看病。这个过去只会农忙种田、农闲外出打工的农村汉子,正在通过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努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保护未成年人,文中媛媛和飞飞均为化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