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8日 星期

洛阳的温柔不只董明珠懂
□本报新闻观察员 洛谭

“我感觉洛阳是一座很温柔的城市。”在洛阳—格力中国智造高峰论坛上,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这样形容洛阳,让许多人深有感触。能让董明珠感到温柔,这样的城市自然很特别,关键的一点,也许源自营商环境优化。

俗话说,居家过日子,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对于企业家来说,办企业搞经营,从注册登记到接电入网,再到买耗材推进项目,引人才保障服务……所涉事项更多,远比居家过日子复杂。一个对国内许多城市投资环境都很熟悉的著名企业家,称洛阳这座城市很温柔,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

梳理这些年的历程,从“来洛阳不觉得是商户,而是家里人”,到“在洛投资,让我们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再到此次发出“洛阳很温柔”的感慨,董明珠对洛阳的这些感受,说白了,是“360度无死角的贴心服务”深深打动了她,是营商环境得到了她的高度认可。作为一个知名民族品牌女掌门人,这样的称赞,亦是洛阳招商引资“一花引来百花香”的最佳代言。

营商环境就像空气一样,空气清新,芝兰之室,有凤来仪。营商环境的改善,企业家们的感受最深。自2017年格力落户洛阳后,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牵手洛阳,要建设年产100万吨铝合金精深加工项目。今年,洛阳携手凯盛打造“新洛玻”,曾经从洛阳走出去的大企业,如今又回来了。这说明什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一语中的:“现在的洛阳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政策环境,具备了所有投资者前来的条件,是一片发展沃土。”由此可见,洛阳的温柔,其实企业家们都懂。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优良的营商环境是我们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定心丸,也是商贾云集的“定海神针”。它的“洼地效应”能使资金、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不断汇聚,形成发展的高地。让各类市场主体来到洛阳,不但能感受到“360度无死角的贴心服务”,还能如鱼得水,那么,洛阳的温柔,必将让更多“金凤凰”满怀憧憬而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