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小记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9月小记者研学活动精彩回顾

学做陶艺
为妈妈检查口腔
我们找到能量宝石了
参观新区污水处理厂
走进王城动物园研学
学习洛阳历史文化
吃月饼喽
开心合影

小记者走进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

9月5日上午,30个小记者家庭走进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开展研学活动。他们玩转隋唐里坊游戏棋,体验隋唐版“大富翁”的乐趣,学习隋唐历史文化,还亲手制作了陶艺,学习了中华礼制和礼器的知识。

变身“小小牙医”为父母检查口腔

9月,市小记者协会开展了“小小牙医”系列活动,共邀请100余个小记者家庭到洛阳市口腔医院,做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护牙知识。在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变身“小小牙医”,在专业口腔医生的指导下,为自己的父母检查口腔。

参观污水处理厂,见证污水变清水的过程

9月12日上午,50个小记者家庭走进北控(洛阳)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新区污水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污水的收集、生化处理、泥水分离、消毒过滤等环节,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见证了污水变清水的过程。小记者们还走进化验室,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菌原貌,了解了微生物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当天,新区污水处理厂授牌成为洛阳日报社“小记者采访实践基地”,以后将为更多小记者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增强大家的节水知识。

走进王城动物园研学,与动物互动欢乐多

9月19日上午,50余名小记者走进王城动物园开展动物研学活动。小记者们参观了园内的各个场馆,了解了河马、羊驼、长颈鹿、大象、华南虎等动物的特性,观看憨态可掬的河马豆豆先生刷牙、了解羊驼名字的由来、学习区分雄象和雌象的办法……还走进喂食体验区,与动物互动,收获无限欢乐。

走进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学习洛阳历史文化

9月26日上午,60余名小记者走进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探索洛阳历史,了解隋唐文化。小记者们通过参观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来了解洛阳这座古老城市的繁荣变迁。最让人激动的是,在展厅里1∶800洛阳城模型上能清楚地看到定鼎门位于隋唐都城洛阳城中轴线上,周围分布着灰瓦房屋建筑和纵横交错的街道。看着模型上庄严气派的古代宅院,小记者们仿佛梦回隋唐,在古代的大街上穿梭、行走。

夜宿海豚湾,小记者们花样过双节

9月30日下午,50名小记者相聚在中赫海豚湾海洋公园,参加小记者夜宿海豚湾海洋研学活动。在9月30日晚上,小记者们一起吃月饼、话中秋,组队寻找“能力之石”,一起动手搭帐篷,在海龟池旁“安营扎寨”,在鱼儿的陪伴下共度成长之夜。在10月1日中秋节、国庆节当天,小记者们畅游各个场馆,观看海豚表演,学习丰富的海洋知识。

(李丽影/文 孟斐/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