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荷花奖绽放洛阳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研讨会举行,与会专家表示——
洛阳城市气质与古典舞相得益彰
□记者 智慧 孙小蕊 通讯员 李杨

昨日上午,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我国舞蹈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古典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进行研讨、交流。

谈及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的举办地洛阳,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表示,洛阳的城市气质与古典舞相得益彰,非常适合进行古典舞比赛。

“洛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凝聚之地、酝酿之地、诞生之地、发展之地,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在这里举行,对所有创作者会有很大的启发。”冯双白建议,古典舞的创作者多到河南洛阳深入生活,体验、感悟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体验当代“黄河文化”及这里火热的现实生活。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表示,洛阳是非同凡响的十三朝古都,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古典舞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实际上与洛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次活动在洛阳举办是业界的共同期盼。在罗斌看来,作为东道主的洛阳,不仅在活动组织方面表现出色,其参赛舞蹈作品在创作层面也体现出相当强的实力。

“我个人认为,对于这次‘荷花奖’古典舞比赛,洛阳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所有的创作团队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冯双白说。

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表示,此次“荷花奖”古典舞评奖选在洛阳举办,是有特殊考量的。首要因素是对城市的考量。洛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古典舞在精神气质和文化底蕴上相契合。此外,洛阳人民体现出的综合素质也给夏小虎留下了深刻印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