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文旅消费季 精彩洛阳冬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冰挂雾凇壮美,温泉美食诱人
冬游新安,A级景区全免费
□本刊记者 马硕丹 文/图
山顶楼阁
冰挂美景
土古洞村内的雕像
黛眉山冬韵
金斗山孝道文化广场

山中有冰挂,村中有乡愁。看点真不少,景区还免费。

周末挑一天,到新安县逛逛,可以打发憋在市区的冬日时光!

1 冰挂冰瀑晶莹剔透

每逢冬季,龙潭大峡谷便会出现令人叹为观止的冰挂美景。尤值一观的是冰瀑奇观。

日前,记者驱车前往,行走在峡谷之中,如同走进精雕细琢的水晶宫。冰凌、冰花、冰挂、冰瀑……冬日里的峡谷长廊内,飞流直下的瀑布变成了凝固的雕塑,置身其中犹如身处梦幻世界,冰层覆盖的峡谷和云雾缭绕的天空,拼凑成一幅幅若隐若现的水墨画。

如果说冰瀑是龙潭大峡谷的冬游亮点,那么,相距不远的黛眉山则以雾凇之美,吸引游人。

进入景区,大面积的雾凇景观,使黛眉山宛如仙境。身处其中,您可细赏雾凇云海。据了解,这个冬季,黛眉山如往年一样,以冰瀑、冰挂为主题,分为自然冰瀑景观区、冰雪体验游乐区、特色冰瀑造型区等区域,让游客真正感受到视觉绚烂的“童话世界”。

除了以上景区,您还可到青要山、荆紫仙山观赏冰瀑、冰挂、雾凇。看完冰挂,您还可前往洛阳大河田园乡村旅游度假区俯瞰冬季的黄河风光。近期,大河田园主要以特色农产品展销为主,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完整的旅游体验。

●新安县一日游线路推荐:龙潭大峡谷—大河田园乡村旅游度假区—土古洞村—金斗山

2 土古洞村看点多

提起土古洞村,这两年可谓“网红”,这里不仅有洞洞相连的“汉藏兵洞”,还有热气升腾的温泉。

据景区工作人员李梅介绍,藏兵洞内常年恒温20℃左右,放眼望去隧道深幽而曲折,远处暗黄的灯光又给藏兵洞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记者随李梅向洞中深处走去,只见洞内层层递进,犹如迷宫。目前已清理出来约1500米长的坑道内,有20多间土室。按用途,它们可分为士兵住室、粮仓、灶屋、指挥部、兵器库、陷阱、将军卧室、议事厅、逃生洞等。洞内遗迹保存完好,还发现了各种历史文物。

土古洞温泉水温在40℃至50℃,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据土古洞温泉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温泉票价58元/人,营业时间从12:30至22:00。土古洞温泉对面是“人民公社大食堂”,泡完温泉可在此处用餐。若还有时间,您可到郁山森林公园转转,感受其冬日的魅力。

此外,土古洞村正举办“奇味”神秘藏兵洞、“香味”美颜温泉、“地道味”美食街、“年味”特色民俗演艺等活动。

3 金斗山中能滑雪

逛完土古洞村,您可到附近的金斗山景区转转。该景区位于新安县城西北3公里的金斗山之巅。

金斗山形若金斗,景色秀美。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新安县金斗山景区开发了不少新景观,如围绕“孝道文化”建设,将“孝道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先后建成了孝道文化广场、戏楼、龙潭、孝道文化长廊、大型石雕壁画等。

据了解,2月27日前,景区内举行“首届飘雪狂欢节”,还不快到白雪皑皑的滑雪场感受速度与激情。10条120米超刺激雪道、网红S弯滑道、U型滑道……除此之外,还有诸多雪上娱乐设施,为儿童设置的多种“娱雪项目”。

目前,新安县正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游新安 惠生活”活动, 2021年3月1日前,全国游客免门票游览新安县所有A级景区(需购买5元保险)。景区免门票政策不包含部分景区二销项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