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最美人间四月天,满城尽闻牡丹香
今天天气晴好,您不妨走出家门,在公园里、游园里欣赏牡丹之美

□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郭铭博

最美人间四月天,满城尽闻牡丹香。昨天,记者经过滨河南路看到,中国国花园内,牡丹花开正好,花香扑鼻。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发布4月7日花情预报称,目前,全市牡丹观赏园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成片开放。牡丹观赏园内紫荆、碧桃、海棠、樱花等姹紫嫣红。

著名诗人马新朝曾多次来洛阳观赏牡丹,对牡丹心怀热爱,他曾写下诗歌《洛阳牡丹》:“满满的,是洛阳的牡丹/一千亩的牡丹,一万亩的牡丹,热烈得令人生疑……在洛阳,牡丹与我说话/一千亩的牡丹,一万亩的牡丹,聚集在一起/它们的话语,满满的,像一些美人、权贵、巨富/话语满满的/我不需要太多/过于高大美好的事物往往需要警惕/我不要你们的万树千花,只要其中最小的一朵/像人间一个温暖的细节。”在马新朝眼中,洛阳牡丹是热烈的,美好的,其中最小的一朵就足以温暖我们。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在感叹时间流逝的同时,更要为一年一度盛大的花开感到庆幸,因为每朵花和每个人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级左右,气温7℃到22℃;明天,多云转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东风3级左右,气温6℃到22℃。昼夜温差加大,请您适时增减衣物。

天气晴好,在工作之余,您不妨走出家门,在公园里,在家门口的游园里,欣赏牡丹之美,欣赏百花齐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