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46个老旧小区将如何改造
瀍河区住建局回复:将结合小区自身特色历史风貌和文化,制订科学合理改造方案
瀍河区46个老旧小区将如何改造?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30220947299/
建议牡丹文化节期间严查无牌电动车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29180015542/

3月30日至4月5日,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共收到各类帖子1270条,其中投诉类帖子568条、咨询类帖子521条、建议类帖子181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集团、市卫健委等单位回复积极。

瀍河区46个老旧小区将如何改造?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30220947299/

●3月30日网友发帖:有消息称,今年瀍河区将对4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将如何改造?

●3月31日瀍河区住建局回复:

按照计划,今年将对华林片区、铜驼暮雨片区、熙春片区、九龙台片区4个片区实施组团连片改造提升。即将改造的46个老旧小区,将分5批陆续开工。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将结合小区自身特色历史风貌和文化,制订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结合铜驼暮雨、朱樱湖畔、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元素,实现老旧小区“面子”“里子”兼顾。

●小编点评:

新型老旧小区改造,结合洛阳历史风貌和文化定位,利用不同街区优势,让城市规划更鲜明,洛阳古都味儿更浓。

建议牡丹文化节期间严查无牌电动车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29180015542/

●3月29日网友发帖:现在路上每天都能看到很多无牌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建议交管部门在牡丹文化节期间严查无牌电动车。

●3月30日市公安局回复:

洛阳交警已提前着手,于3月9日针对此类交通乱象下发了《关于开展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前交通秩序路面整治通知》,要求各执勤大队通过一阶段一重点,综合治理交通秩序乱象,通过行动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处理了一批违法驾驶员,扣留了一批违法车辆。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持续发力,针对焦点问题,从严查处、加强治理。自3月以来,交管部门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147例。

●小编点评:

良好的交通秩序为城市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正反馈”,规则的制定为秩序带来保障,相关部门的管理体现城市的治理水平,管理到位才能更好地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超7日未回复帖子

1.网友发帖:暴走队扰民现象什么时候可以改善?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30224246796/

2.网友发帖:对公账户什么时候可以开通手机银行?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30150016417/

3.网友发帖: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严重,业主多次反馈至今无人管理。

https://people.lyd.com.cn/wenti/20210329130235503/

3月30日至4月5日,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55%,排在第二的是交通出行,占30%,教育问题占10%,环境问题占5%。

数据说明

1.数据来源:洛阳网大数据舆情研究中心

2.本期统计时间段:3月30日0时至4月5日24时(记者 刘嘉仪 整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