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5月13日 星期
市人防办在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人民防空防护演练
三种防空警报 看您是否知道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浦雯 张俊望 文/图
演练现场,学生们有序疏散

昨日9时40分,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市第二实验中学的学生在老师引导下,有序、快速下楼,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这里正在举行一场人民防空防护演练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市人防办在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人民防空防护演练。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疏散过程中“受伤”学生进行了紧急处置,并用模拟人作示范,向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手法等急救知识。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心理疏导、消防应急等演练,学生获赠人防知识书本和资料。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预先警报是预先告诉人们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做好防空袭准备,在判断敌方可能袭击时发出。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表明敌方空袭武器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或已经开始,警告人们迅速隐蔽,在发现敌方进行袭击的明显征候时发出。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表明该阶段空袭已经结束,空袭警报解除,当敌方袭击的危险已经消除时发出。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3分钟。

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听到防空警报后进入的防空设施是人防工程应急避难场所,例如一些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城市中一些地下过街通道等,在入口处都有相应标志。

应急避难场所多位于公园、绿地、广场、体育场、地下人防工程等地,一般建在居住区、办公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及其周边,其附近均设置有明显的标志牌,为市民提示方位及距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