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22考试季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6月23日 星期

中考首日,9.1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洛报融媒记者 焦琳 智慧/文 王振华/图
有序入场
击掌加油
拥抱祝福

昨天,我市9.1万余名初三考生奔赴全市78个考点参加中考。

“旗”开得胜、一举夺“葵”……家长、老师们用“花样”送考,为孩子们减压;跑错考点、弄丢准考证……“小迷糊”以往年年都有,今年也如此,不过均在各方协助下化险为夷。

现场

“花样”送考 祝考生赢得“开门红”

昨天7时,在洛阳一高、河科大附中、洛阳理工附中等考点外,不少考生、家长已在等候。“今天专门穿了这件红旗袍,给孩子讨个好彩头!”在洛阳理工附中考点外,考生家长高女士说,由于天气炎热,她的后背已湿透。

在河科大附中考点外,为给考生减压,涧西区高新外国语学校的送考老师为考生发放准考证的同时,还送每人一支棒棒糖;在洛阳一高考点外,怀孕38周的市二外语文老师李津津和其余40多名老师组成的送考团格外显眼,他们手举向日葵、身穿红短袖,逐一与考生击掌,祝孩子们赢得“开门红”……

考生入场后,家长们依然不愿离去。在市五十五中(南院)附近,考生家长邱女士打开手机音乐,跳起广场舞。“一坐下就会想孩子考得咋样,还不如起来动一动。”邱女士说,她还自编了“加油操”为女儿助力。

意外

多方护考 突发小状况均化险为夷

今年中考,也有“小迷糊”。昨天7时40分,临近入场。在市第二实验中学(南院)考点,两名考生突然向执勤民警求助,原来,他们应到市五十五中(南院)考试,进场时才发现走错了考点,民警迅速驾驶警用车,将俩人送达。

在洛阳理工附中考点,一名考生在入场前5分钟前才发现准考证丢失,在带队老师、执勤民警的帮助下,该考生先进入考点考试,随后家长及时将准考证送至考点。在河科大附中考点,一张准考证被现场值班人员捡起,他赶紧用“大喇叭”四处呼喊,及时找到了失主。

在洛阳一高考点,市二外考生小曲因考前打篮球扭伤脚,手拄双拐上下楼梯不方便,在同一考点考试同学的搀扶下,到达5楼考场。“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希望大家都考出好成绩!”小曲的妈妈徐女士说。

提醒

今天下午考英语 14时45分起禁止入场

今天是中考第二天,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天下午,初三考生将结束中考,考生要妥善保管准考证,查成绩、到高中报到时还用得到。

此外,今天下午的英语科目,考生于14时25分开始入场,由于要考听力,14时45分起禁止入场——往年都有考生因记错时间迟到无法入场,考生、家长要格外注意。

明天,我市初二考生将参加生物、地理中考,全市共设77个考点3063个考场。首场生物考试的入场时间为8时20分,9时15分以后禁止入场,考生、家长要提前到场,别迟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