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5日 星期

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移交
涉及50多个专业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李帆 实习生 刘航宇

今后,洛阳市中职教师、律师、文博等系列的中级职称评审工作将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记者日前从市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移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等8个评审委员会,将从人社部门移交到教育、科技、住建等6个行业主管部门。

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持续加大向用人主体授权力度,目前全市有中、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47个,涉及教育、卫生、工程等16个系列上百个专业,其中高级评审会8个,已全部移交到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承办;中级评审会39个,此前已移交或下放25个。从评估情况看,这些已移交或下放的评审委员会运转良好,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人才和用人单位发展带来明显的便利。

此次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移交,涉及50多个专业、8个评审委员会、6个行业主管部门及50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占全市全年中级职称评审总人数的60%以上,无论在规模、工作力度还是人数上,在我市职称改革历史上都是空前的。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在库专业技术人员约30万人,去年全市参评单位2640家,共申报初、中、高级职称2.2万人,评审通过1.67万人,平均通过率为75.6%,居全省前列。

此次中级职称评审权限移交范围:

自2022年起,将洛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交由市教育局承办;

将洛阳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交由市科学技术局承办;

将洛阳市工程系列建筑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洛阳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建筑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交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

将洛阳市农业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洛阳市农业科学研究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交由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将洛阳市律师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交由市司法局(洛阳市律师协会)承办。

自2023年起,将洛阳市文物博物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交由市文物局承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