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9月22日 星期

“党的恩情我报答不完”
□洛报融媒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崔小利 李静 文/图

本报讯 “我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我要用交特殊党费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19日11时许,家在涧西区徐家营街道北方社区的88岁的老党员刘桂荣,郑重地将2000元现金交到社区党总支书记崔小利的手里。(如图)

这不是刘桂荣老人第一次交特殊党费。从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2020年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到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累计交特殊党费1万元整。

刘桂荣出生于1934年,195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有69年党龄的老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刘桂荣在东北某兵工企业工作,曾作为单位唯一的女工代表参加1953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工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之后,刘桂荣跟随丈夫到原洛阳5111厂工作,直至1983年退休。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老人经常说,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了,但思想和觉悟不能‘退休’。”崔小利说,刘桂荣老人主动参与街道居委会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从2010年起,老人因双腿变形,行动不便,无法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便走上了自学之路,每天抽出数小时阅读和摘抄党的各类文献资料,并将心得体会写在本子上,如今已经写了50本学习笔记。今年8月底,刘桂荣从新闻中得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后,多次找到社区党组织,表达了交特殊党费的想法。考虑到老人的退休工资不高且之前交过特殊党费,社区工作人员婉拒了她的请求。9月18日下午,老人领到当月的退休工资后,给崔小利打电话再次表达了这一想法。看到老人的态度非常坚决,崔小利答应了她的请求。

“党培养了我,在党的关怀下,我的生活越过越好,党的恩情我报答不完。”刘桂荣老人告诉记者,旧社会自己住在草棚里,如今她住上了楼房,吃得饱、穿得暖,养老有保障,家庭和睦幸福。

党的二十大将召开,看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自豪感涌上她的心头。“我年龄大了,不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希望用交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永远对党忠诚、跟党走。”刘桂荣老人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