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500张护理床扫码即可免费租
□洛报融媒记者 谢娜娜 通讯员 李思睿 王传营

昨日上午,2023年“泉水叮咚 悦康关爱”温暖进万家康复辅具免费租赁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即日起,我市将以涧西区为试点,面向辖区有需求人群开展康复辅具免费租赁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养老服务中心、涧西区民政局指导,河南康普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洛阳健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洛阳斐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市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统计,我市常住人口707.9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132.5万人,老龄化率18.7%。“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以及老年人基础性疾病和意外受伤人群比例的上升,有康复需求的老年人口持续增长,康复辅具多样化的需求也日渐增多。”该负责人说,本次公益活动结合居家养老服务的实际需求,以涧西区作为首批试点开展康复辅具免费租赁活动,帮助更多老年人选择合适辅具,进一步传播科学护理方式。

●免费租赁康复辅具有哪些?

预计相关企业将投入500张护理床,分为单摇护理床和多功能护理床两类。

其中,单摇护理床可实现起背功能,方便基础护理,适用于短期卧床的轻症人群;多功能护理床可实现起背、抬腿、降腿、左右侧翻、床上大小便自理等,适用于长期卧床的失能或半失能人群。

●通过哪些渠道租赁?

方式一:通过拨打400 1068 116申请登记。方式二: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申请。微信搜索“FEIAI智慧养老”微信小程序(或扫码进入小程序),注册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租赁。

●如何办理租赁手续?

用户无须填写复杂的纸质资料,可实现扫码即租,免费租赁时长为3个月,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租赁期间工作人员将定期回访,相关企业也将采用专业的清洁、消毒流程,保障辅具的安全卫生及保养,让受益人群用得方便、放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