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百岁老人杜秀兰:
开朗乐观 勤劳能干
□洛报融媒记者 张光辉 通讯员 王培 卫爱菊 文/图
家人相聚,欢声笑语
母女情深,相依相伴
五世同堂,乐享天伦
热爱劳动,干些农活
走走转转,乐观开朗
缝缝补补,勤俭节约

早春时节,记者来到老城区洛浦街道前李社区,采访探望百岁老人杜秀兰。

见到老人时,她正在女儿的陪伴下在小区里遛弯儿。老人身着红装,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看到记者来访,老人热情地招呼记者到家里坐,脸上挂着笑容。

“我母亲上个月满百岁,目前除了有点耳背,其他一切都很好!”老人的三女儿张妞介绍,杜秀兰养育了她们姊妹7个,早些年吃了不少苦,但她一直很乐观、坚强,靠种地与丈夫一起尽力让后辈过上好生活。如今生活越来越好,后辈都非常感激老人的无私付出。

张妞说,她的“寿星母亲”平时闲不住,喜欢打理家里的小菜园,或是出门转转,跟左邻右舍聊聊天,不需要人专门照顾;母亲饮食比较清淡,不挑食,多年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母亲平日里感觉累了,就随时躺下休息,睡眠质量很好。

在张妞看来,她母亲的长寿秘诀是:热爱劳动,身体基础比较好,再加上心态乐观和后辈们的精心照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