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4版:三彩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节日幸福
一周年,我们记得
纪念日
酷搐 格揪 不展刮
五龙庙
摇荡夏天(国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生活手记
纪念日
朱 凌
  如果不是那场地震,我和他,或许早已成为陌路。

  当“5·12”灾难来临时,我正在一遍遍地拨打着他的电话,并且一再祈祷:快听电话吧,我不该那样对你。如果此次,你平安无事,我一定会爱你陪你至地老天荒。

  是的,在此之前,我和他的感情似乎已经走到尽头。我对他说:“离婚吧,离开,或许对彼此都是解脱。”他不言不语,临了对我说:“等我回来,再谈这个事情,让彼此有个冷静的时间。”

  就这样,他出差去了成都。他走的那天,我望着他的背影,心中有着说不出来的感觉——再见面,我和他,也许已成为陌生人,开始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当“5·12”的变故来临时,我一下呆了,难道说,此去便是永别?那一刻,往日里他对我的好,一下子都涌了上来。我不能离开他,更不能失去他,我要找到他!

  一遍遍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被一次次告知无法接通。终于,电话接通了。未开言,泪先流。电话那头的他轻声说:“傻丫头,我没事,很好。只是,电话信号不好。怕你担心,我也不停地往家里打电话,可是线路太挤,打不过去。没事了,等我回来,啊?”

  再见时,离婚的事谁也不再提了。

  如果不是那场地震,我无法体会到他对我的重要。他说:“许多生命在那一瞬间消失,让人一下子顿悟了许多……让我们学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吧。”

  他说: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改在这一天吧,如果没有这一天,也没有我们的今天。

  这场地震,让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也让我明白,许多事情一旦逝去便不复重来。

  珍惜,珍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