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5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请 神
计划不到一世穷
减肥记
孙子的“套”
广告
广告
师生畅叙 五十年
傻 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计划不到一世穷
尚晓
  经济危机时期,到处都是要勤俭节约的呼声,老妈更是对我千叮咛万嘱咐:傻闺女啊,过日子眼光要长远,一定要居安思危,一顿饱饭不能忘了千年饥。还有什么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我简直叹为观止。心想,老妈是不是要把一生的经验之谈都灌输给我,那我岂能受得了,干脆绝食得了。

  单位里本来就精于算计的主妇们更是“斤斤计较”。她们天天都有哪家超市卖打折商品、哪里的早市蔬菜便宜、哪家网上店铺的衣服便宜、哪家馆子吃饭打折并赠送代金券等消息,信息之广足以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在惊叹之余,怀着崇拜的心理向这些主妇们求取真经,结果发现自己婚后两年的生活经验简直就是幼儿园的级别。在书店里看了几本关于“花小钱过优越生活”的畅销书后,我才发现人家比尔·盖茨生活上也很节约,出差都要坐经济舱。我有什么理由不向人家富豪学习?节约不丢人!感叹之余我赶紧深刻检讨自己以前的生活习惯,看有没有严重的浪费恶习。

  结果发现,生活中被我无意浪费掉的资源真不少,如加以利用,则能节省许多不必要的开支。比如现在,我做饭基本上能凉拌的决不煎炒,即节省了油水又保住了营养成分;洗菜水可以用来洗拖布,然后再冲马桶;淘米水则用来洗脸,可以让皮肤更美白滋润,从而省掉平日里的脂粉钱……

  更绝的是洗完脸以后的淘米水我再用来浇花,真是上好的肥料,家里窗台上的

  花花草草被我养得枝繁叶茂摇曳生姿。前几天,老妈来看我,小住了几天,看到我这么会过日子,老太太乐得对我夸赞有加,搞得我整个一浪子回头的感觉。

  其实,不管挣钱多少,我们都应该做到该花的决不吝啬,不该花的决不浪费。(西工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