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您来说事儿
“城市花园”怎能臭气熏人
“2009洛阳大学生创业论坛”即将开讲
办事处暂管社区
新物业不日进驻
大考临近,“祈福笔”卖得快
奥普浴顶品质生活新主张
堵门垃圾已清理
管理方式业主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业主自治走进“死胡同” 小区无人管理已月余
“城市花园”怎能臭气熏人
  小区大门外垃圾遍地,臭气熏人。
  离西工区纱厂南路30号城市花园小区大门尚有百余米,我们便嗅到了一阵恶臭。原来,从小区院内到大门外,地面上散落着不少已腐败的生活垃圾,这让打此经过的人几乎无处下脚。

  该小区有两栋居民楼,有120余家住户。2004年,居民们陆续入住后,小区一直实行业主自治。居民反映,今年4月初,负责日常物业管理的自治小组停止了工作,也不再向居民们收取物业费,之后小区管理陷入停滞。

  部分居民因对物业服务不满而拒交物业费,是自治小组停止工作的直接原因。“最麻烦的问题,在于对小区停车位的管理。”陈先生、李先生曾是自治小组成员,他们这样告诉记者。

  一年多前,小区30余户业主集资将院内土地硬化,并在硬化后的地面上划出若干停车位。之后,关于停车位归属、停车费收缴等问题,业主与自治小组、业主之间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甚至使得业主间冲突不断。

  如今,小区管理全面瘫痪:撤了门岗,外人可随意进出;无人收取公摊电费,小区路灯、楼道灯不亮,居民楼内的电梯也面临停用。

  对此状况,受访小区居民多表示“遗憾”:业主自治一直是维持小区良好生活环境的好办法,没想到如今走入了“死胡同”。大家希望能得到社区帮助,也希望能有机会与其他业主坐到一起好好商量商量——毕竟,谁也不想生活在垃圾堆里、腐臭味中。

  (记者 陈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