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5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面对“年中考”,银行理财产品很“冷静”
鼓励担保机构不收或少收客户保证金
市场预期6月新增贷款直逼万亿元
股份制中小银行民营资本占四成
变额年金保险上市一年水土不服
暑期出境游首选救助保险
昨日金价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股份制中小银行民营资本占四成
□据 《财经》
  26日,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表示,截至去年年底,民营资本占股份制中小商业银行的比例是42%。

  对于民间资本开放问题,杨少俊表示,银监会始终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在法律法规上,从来没有对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设置障碍和歧视性政策。

  在实际情况中,民间资本对国有大银行感到力不从心,更感兴趣的是城市商业银行这种中小商业银行。“因为它的资本进入小银行后,可以有发言权甚至谋求控股权。”杨少俊说,截至去年年底,民营资本在这块的占比达到54%。“还有一类是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包括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杨少俊说,这方面民营资本的占比就更高,去年年底数据达到92%。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