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6版:天天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剧《黑名单》登陆《海外剧场》
《血战长空》的高希希式情怀
中国功夫
《赛尔号》胜在童真
6月29日 星期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热剧贴吧
《血战长空》的高希希式情怀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血战长空》从名字、题材到内容,都透着严肃的味道,但在观看时常有忍不住想笑的冲动,这应归结于电视剧出人意料的台词包袱,娱乐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血战长空》的娱乐性用一个形容词可以概括,即“亦庄亦谐”,在呈现史实的时候,电视语言是严肃而厚重的,但在该调侃的时候一点儿也不拘泥于题材限制。

  顾名思义,《血战长空》主要表现中国空军对阵日本空军的悲壮与惨烈。空战对于中国观众来讲相对陌生,这种戏不好拍,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架、几十架飞机在空中你来我往,画面未免单调。避免这种单调的最好方式是将画面处理得逼真些,同时空战与地面发生的情感要有关联,这样才会避免空战场面沦为简单的视觉暴力场景。

  能把《血战长空》这样一部戏拍得不乏味,导演高希希的情怀起到了作用,这种情怀在高希希其他类型的电视剧中观众也能感受到,即追求真实的同时不忘细腻,再辅以适度的属于浪漫主义范畴的悲壮。这种典型“高希希式”的表达,让《血战长空》能在被家庭剧占领的荧屏拥有属于它的一席之地。            (韩浩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