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河洛评谭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治烧烤顽疾,好法要配细则
九九重阳节改叫“老年节”
微论撷英
一盒烟,一顿饭,缘何成了“焦点”
医保异地互认 还须“无缝对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微论撷英
  户口制度没有那么简单,不是取消就能了之的。以北京为例,若取消户籍制度,需要从财政里面拿出一块来给外来人口,意味着对户籍人口的服务质量会下降。

  ——近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公开场合表示

  当前,水、电、油、气等价格改革轮番启动。资源价格属于民生必需品,“纯粹市场化”的逻辑显然不能用于资源性公共产品改革。加大对困难群众补贴,制定科学、公平、人性化的改革方案是本轮资源价格的务实之举。

  ——新华视点记者点评说,资源类价格改革事关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影响“末梢”群体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否则将会与改革初衷相背离。

  大学生窗台挂空瓶“戏弄”拾荒的孩子,最近引发热议。有人觉得这不过是大学生们在玩闹,但是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为会伤害到这些小孩子。但更多人认为这一举动就是在戏弄拾荒的孩子,是极不道德的。请学校的老师在教学生知识之前,先教他们怎么做一个有心有情的人。缺什么将来都可能补得上,但是爱心这一课不好补。

  ——陈福东(主持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