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河洛评谭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治烧烤顽疾,好法要配细则
九九重阳节改叫“老年节”
微论撷英
一盒烟,一顿饭,缘何成了“焦点”
医保异地互认 还须“无缝对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你说我说
九九重阳节改叫“老年节”
  6月26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本身就蕴含着丰富的敬老、爱老内涵。这次国家拟以法律的形式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更加凸显了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重要性。”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说。重阳节,有必要为了利于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而“改名”吗?

  “阳光不琇”新浪微博:重阳节由来已久,谁人不知?改名是多此一举。

  市民张先生:改名是为了强调尊老敬老,也没啥不好的。

  158××××1548短信:重阳节是传统民族节日,其承载的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岂是“老年节”所能说清的?再说了,敬老本来就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又不是哪一天的事儿。  

  下期预告:乘客6次伸脚阻碍地铁运行 司机广播辱骂被罚

  上海一名男性乘客在乘坐地铁时,故意先后6次将脚伸进车门,地铁门因此连续被弹开,导致列车车门系统“死机”。地铁司机利用车上广播怒骂该乘客:“你脑子有病啊?你一个人影响全车都开不了,要不是我在工作就下来抽你了,你父母住院吗……”日前,上海地铁公布此事处理结果,司机因此受到工作单位处罚。欢迎您就此事发表意见。

  大事小情,你说我说。参与方式:拨打电话66778866;发送短信至13526946841;登录洛阳网(www.lyd.com.cn)洛阳社区聚焦河洛——“你说我说”板块;关注洛阳晚报官方微博,@洛阳晚报留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