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女儿,妈妈把爱“刺”在你的身上
眼能睁开了 戏能唱美了
打“弹孔”排“粉末” 藏身木板“端”你窝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3 年 8 月 24 日 星期    【打印】  
打“弹孔”排“粉末” 藏身木板“端”你窝
吊顶木板中藏有粉蠹虫,为“斩草除根”,房主只好拆除吊顶
    粉蠹虫

    (资料图片)

    □记者 邓超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市民吴女士总能听到自家卧室里隐约传来的窸窣声。

    吴女士的房子是去年装修的,前后用了四五个月,统一的欧式风格,花了几十万元。

    有一天,吴女士无意中抬头发现些异常现象:“咦?天花板上咋会有几个弹孔样的小洞?不会是工人装修时留下的钉眼吧?”吴女士打电话叫来当初的装修人员。

    装修人员查看了情况,也很委屈,因为按照工程要求,有小洞的地方,不会出现钉眼。最终,装修人员同意将这些小洞补好。

    谁知几天后,天花板上的小洞又增加了,还从卧室蔓延到了客厅。直到有一天,吴女士收拾房间,在地上扫出了几只已死去的褐色成虫,她才意识到天花板上的小洞可能是被虫咬的。

    虫害愈演愈烈,地板上、床单上、沙发上……几乎每天都能发现一些粉末状的木屑,一抬头,准能在天花板上看到几个小洞。

    吴女士请来了专业的杀虫公司。经专业杀虫人员现场查看,她终于知道了这些困扰她几个月的“小冤家”叫粉蠹(dù)虫!

    7月20日和27日,专业杀虫人员两次对吴女士家进行了消杀。但因为消杀操作基本只能对虫害进行表面处理,无法杀死隐藏在吊顶木板中的幼虫,两次“围剿”都宣告失败。

    为“斩草除根”,吴女士只好来了个“釜底抽薪”。她重新叫来装修人员,指着虫洞比较密集的卧室及客厅吊顶说:“拆!”

    吊顶拆下来了,把木板折断一看,好家伙,木板中间好些地方已经被虫蛀空!吊顶拆除后,花十几万元买的一个石质壁炉也“唇亡齿寒”,成了面临拆除的牺牲品。

    忍痛把吊顶拆除后,吴女士又担心家中的木床、木桌、木柜、钢琴会受到“感染”,只好把这些东西集中到一起,挪到了一个暂未发现虫害的房间。“只能说暂时安全,听说粉蠹虫的潜伏期有一年……”吴女士忧心忡忡地说。

    粉蠹虫只生活在木材中,用来吊顶的木板成了最大的“嫌疑对象”。吴女士说,这些木板都购于西工区某建材城一家品牌装饰材料店。

    8月5日,这家装饰材料店一名姓杨的负责人在查验吴女士送去的被虫咬过的木材后,确定这些木材是其所售品牌,并表示会联系生产厂家协商赔偿事宜。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