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独家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06 选职业不如选平台
09 张凯学习自我推荐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人性追望 世态炎凉
09 张凯学习自我推荐
    第二天一早,张凯就起床了,他象征性地在楼下花园跑了几圈,等他回到家,钟点工已做好了早餐,邓朝辉看了他一眼说:“早啊。”

    “早!邓哥。”张凯响亮地回答。

    邓朝辉与张凯聊了几句新闻,吃罢饭便上班去了。张凯无事可做,但他答应了邓朝辉不再打游戏,便在网上东游西逛。忽然他想到邓朝辉会检查上网记录,便把所有求职网站都打开,把无聊的网页都关掉。可这些网站他昨天夜里都逛遍了,现在看也没有什么更新。

    他觉得非常无聊,只好对着窗户发呆。窗外秋意正浓,有几棵不知名的树的叶子已经渐渐地黄了。张凯忽然想起刚认识苹果的时候,她剪了一个童花头,穿着白衬衫,皮肤光洁紧实,多有文艺女青年的范儿啊!而如今,她的头发随便扎在脑后,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双颊上布满了斑点。文艺还文艺,只是从女青年变成了女中年。这两副模样,中间好像只隔了一眨眼的工夫,苹果就不再是昨天的苹果了。

    张凯不禁有些心酸,他是真爱苹果的,想跟她结婚,生一个孩子,成全她对一个家的梦想。他这辈子除了对初恋女友动过情,就只爱苹果一个女人。

    他想在网上看看苹果,可一想到她赶他出门的狠劲,就有点儿怨她。可怨归怨,要说苹果对他有二心他不信。他怨她是因为,如果此事倒过来,苹果无事可干,不要说在家待七年,就是待七十年他也没意见。他绝对会养她一辈子。如今颠倒一下怎么就不行了?怎么就搞成他是一个无耻、无能、彻底的混蛋了呢?

    可见女权都是假的。平等只是为了让男人更低等。男人养女人,还是天经地义啊!张凯胡思乱想、东磨西蹭地过了一天。晚上邓朝辉没有回来,他一个人吃罢晚饭,坐在客厅看电视。十二点了,邓朝辉还没回来,张凯便靠在沙发上打盹,天快亮了邓朝辉才回来。

    邓朝辉一边换鞋脱衣服,一边甩给他一句话:“你那简历不行,得改。”

    张凯一下子睡意全无:“邓哥,怎么改?”

    邓朝辉看着他:“说话懂不懂?”

    张凯摸不着头脑:“说话?我当然懂了,这和改简历有什么关系?”

    “把好的说成不好的,把不好的说成好的,这就是说话的艺术。”邓朝辉一边从酒柜拿酒,一边说,“你小子,一点儿都不开窍。”

    张凯还是不明白:“邓哥,我不懂啊。”

    邓朝辉看着他说:“我问你,你女朋友长得漂亮不漂亮?”

    “一般吧。”张凯道。

    “个子高吗?”

    “高。”

    “多大年龄?”

    “29岁。”

    “那我要问你,你女朋友怎么样?你怎么介绍?”

    “29岁,高个儿,长得还行。”张凯道。

    邓朝辉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如果现在要你向一个时尚杂志主编推荐你的女朋友,你怎么说?”

    “时尚杂志?”张凯有点发蒙,“我得说她个儿高,身材好,虽然长得一般,但是有个性啊。”

    邓朝辉点点头:“那年龄呢?”

    “年龄确实大了点。”张凯这下没词了。

    邓朝辉微微摇头:“如果我是你,我会告诉这个主编,如果你们想找一个漂亮的模特儿,你就不要来找我。但你想找一个具有独特气质的,既能够平易近人,又能够代表时代个性的模特儿,那你的女朋友很合适。一个29岁的平民姑娘,要借你们时装杂志之手,打造成模特和天后。这就是这个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东西。”

    张凯一拍大腿:“邓哥,你太了不起了!”

    邓朝辉说:“如果你现在向一个外企总裁推荐你的女朋友,你怎么推荐?”

    张凯明白了,邓朝辉是在教自己。他想了想说:“如果你们想招一个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在外企的从业人员,英语流利,熟悉外企的办公流程和……”

    “和什么呢?”

    张凯想了想说:“和各种规矩吧,那她肯定不合适。但是你们想招一个在媒体行业工作多年,熟悉媒体所有工作流程的人,而且文笔不错,工作踏实,同时又希望借助外企这个平台更上一层楼的人,她很合适。最关键的是,她进了外企就算外企的新人,同时她又有别的行业的工作经验,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摘自《求职游戏》 崔曼莉 著)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