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5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大城市要严控规模 引导人口有进有出
乌鲁木齐发生袭警案
首都机场一男子被拘留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信平台上线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公安部:落户特大城市需要申请者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耐心
大城市要严控规模 引导人口有进有出
□据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资料图片)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19日说,我国国情要求严格控制500万以上人口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特大城市要通过户籍政策和其他多种措施引导人口有进有出,使城市人口结构更加科学合理,更加有利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1    要严格控制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

    在谈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有关“严格控制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人口规模”问题时,黄明说,外地人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落户政策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不要说(他们)就没有落户的希望了”,一些特大城市已经探索运用积分制等政策措施解决外地常住人口落户的问题。

    黄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严格控制500万以上人口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是中国的国情决定的:我国人口多,各地经济不平衡,大城市的优势明显,聚集了大量的外来人口。在2000年至2012年的12年间,北京流动人口增加517万,每年增长43万;上海每年增长53万;广州每年增长43万;深圳则每年增长56万。这些城市资源环境的压力太大需要减负。“我们的户籍政策与规划是配套的,要严格控制这些城市的人口规模,要坚持从紧。”

    2    要引导人口有进有出

    他提请大家注意今年各地两会释放的信号,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释放一个重要信号:就是要科学定位城市功能,适当疏散一些城市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转移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优化人口结构。

    “严格控制人口规模不仅需要(改革)户籍政策,也要综合考虑其他多种措施,引导人口有进有出,使城市人口结构更加科学合理,更加有利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黄明说。

    在谈到具有稳定收入来源等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建议时,他说,这些人落户中小城市“比较现实”。落户特大城市需要申请者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耐心。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