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春天里的感动
爱心荷花
触摸春天
雨夜美
给父亲炫耀的机会
原来如此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文学ABC
触摸春天
□李白粉
    尽管还是阴雨天,但春的气息无处不在。

    早上起床,已没有了寒冬的痛苦,衣服不再冰凉,空气不再污浊,心情不再抑郁。窗外,鸟儿站在榆树枝上打秋千,歌声里透着顽皮,满是喜气。

    路边,邻家篱笆里的菠菜泛出新绿,芫荽睁开惺忪的睡眼,好奇地打量着那个挂在篱笆上的红色塑料袋:“乖乖,太阳真红,离我真近。”一纵身,爆出几片新叶,为春添了几分绿意。

    同事惊喜地说:“春天到了,早上用凉水洗脸很舒服,一点儿都不冷。”我喜欢在忙碌的间隙凑到孙姐的案头看那嫩嫩的玻璃翠,还有兰草那长长的绿叶,总忍不住伸手去摸。

    校园里的女贞树婉约起来,我站在树下,触摸那浓绿的叶片。低头,花池里一株荠菜对我低眉浅笑,抿抿嘴,想想去年在朋友家吃的荠菜饺子,至今还唇齿留香。

    好朋友发来短信:“亲,你过得好吗?春天来了,你感受到了吗?”我仰望没有蓝天白云的天空,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想念那条诗意的合欢路,想念那些美丽的情感,期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