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河洛评谭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客从远方来,你我多担待
幼儿园,请多上点儿心
这个“顺风车”搭不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幼儿园,请多上点儿心
□本报新闻观察员 洛谭
    家长把孩子送进幼儿园,是想让孩子得到好的照顾,受到好的启蒙,进而激发孩子的潜能,而不是让孩子被“圈养”“灌输”,更不是让孩子毁在幼儿园。

    多地接连爆出幼儿园喂药事件,让人不寒而栗。晚报报道,我市正在对幼儿园展开拉网式排查,尚未发现有幼儿园违规用药,谢天谢地谢老师!

    是药三分毒,这种常识要说老师不懂,谁信?但又有多少家长曾想到,幼儿园老师递给孩子的“欢乐豆”,竟是一般不给孩子服用的感冒药病毒灵?被曝光的幼儿园虽说相距十万八千里,喂药理由却出奇地相似:为了孩子不生病、不缺课,喂点药有助于防感冒,这样就不用退托费了。

    这不能不叫人愤怒。为了一个“利”字,不惜拿幼儿的身体当赌注,这叫啥事儿?“本该健康的孩子埋隐患无数,园长和幼师成为金钱的俘虏。就这样被你喂服,喝下你藏好的‘毒’,你的诚信是负数,你的良知已入土。”最近,这首幼儿园版《征服》之所以火爆,我想还是因为它让人们的怒火得到了宣泄。

    我市当前没有发现类似情况,家长是该感到庆幸,可以松口气了。想想也是,要真遇到了“药儿园”,违规批量乱买药,瞒着家长乱喂药,把没病的孩子喂出毛病,埋下潜在的健康危害,那得多吓人呀。

    然而,松一口气,并不代表家长就能高枕无忧。

    就拿市实验幼儿园来说,规定教室每天至少要通风两次,每晚用紫外线对教室消毒,老师要督促孩子多喝水,园方代喂药要登记,家长签字才能由保健医生指导服用。这些措施是不错,但所有幼儿园都能如此吗?民办幼儿园也能做到吗?又有多少老师能尽职尽责?

    家长把孩子送进幼儿园,是想让孩子得到好的照顾,受到好的启蒙,进而激发孩子的潜能,而不是让孩子被“圈养”“灌输”,更不是让孩子毁在幼儿园。可是,有时候,这种愿望真不好实现。有家长曾抱怨,幼儿园收钱怪爽快,照顾孩子难说上心,看动画片、吃饭、睡觉、等家长接,这是孩子记忆最深的内容,似乎只要不出事就行。

    这种现象也许并不普遍,却反映了当下家长的一种心态:如果不是无奈,决不送孩子进幼儿园。确实,一位老园长告诉过我,孩子只要在4岁前上幼儿园就不算晚,要是家里实在没人看孩子,你就找一个托儿所过度一下,反正也是玩儿。

    让家长放下工作守着孩子不现实,大多数人只剩下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希望老师多上点儿心,让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的纯洁乐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