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3版:洛阳·法眼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讨工钱没凭据 老汉犯了难
天网恢恢
逃亡14年后被擒
捅人8年后自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拍案惊奇
天网恢恢
逃亡14年后被擒
□记者 申利超 实习生 杜天伦 通讯员 胡晓
绘图 茜文
    犯罪嫌疑人邓某和冉某没有想到,他们抢劫伤人后逃了14年,最终还是没逃掉。

    14年前翻墙入室抢劫得手

    2000年1月25日夜,在嵩县一个矿上打工的两名重庆男青年邓某和冉某,经过预谋潜入嵩县大章镇三人场村,翻墙进入王某家里。

    王某和妻子在县城居住,家里只有为他们看家的张某。邓某和冉某用自制炸药包威胁张某,并用木棍将其打成重伤,用透明胶带将张某手脚捆绑后,两人抢走现金3.6万元、黄金首饰60余克、白银5000克。

    两人作案后逃之夭夭。当时,嵩县警方虽然组织警力走访调查,但一直无法侦破案件,仅仅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外号可能叫“烟棍”和“条娃子”。

    民警网上追逃缉拿嫌犯

    今年3月6日,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获得一条线索:一名外地农民工当年也在嵩县矿上打工,可能知道“烟棍”和“条娃子”的情况。

    民警联系到这名知情人后,得知“烟棍”真名叫冉某,“条娃子”真名叫邓某,并从知情人处得知冉某可能在重庆打工,邓某可能在温州打工。

    随后,嵩县警方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通缉,将两人身份信息通报给两地公安机关,希望得到当地警方的配合。3月8日晚,邓某在温州被当地警方抓获;3月9日早上,冉某被重庆机场警方抓获。

    3月14日,嵩县公安局民警赶赴重庆、温州,将两名嫌疑人押解回嵩县。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14年前抢劫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案发地指认了作案现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