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丽人”囧事
人生如歌
防不胜防
我要上吃饭学院
嫁女有感
抽烟得痔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市井写真
防不胜防
□朱号斌
    我来到某县医院皮肤科,医生热情地接待了我。他满脸带笑地让我坐下,询问我的病情,又问我家住哪里,有没有工作。我一一回答。医生说:“皮肤红肿,起疙瘩,好严重。给你开点药吧?”我点点头,忽然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忙问医生:“多少钱?”医生没抬头,小声说道:“不多,400多元。”妈呀,几个小疙瘩就要400多元。我忙说:“哎呀,钱没带够。”医生又说:“那就少开点药。”我撒了个谎,说去借钱离开了医院。

    我来到第二家医院,医生又如此这般地问了一遍,然后说:“问题不大,抹点药就会好的。”说着他起身走向屋内的药架子:“你看,我这里啥药都有,你这点小毛病抹3天药,准好。”我忙问:“得多少钱?”医生说:“不贵,75元。”我一听,暗自高兴,多跑了几百米,一下子省去几百元,划得来。

    我拿着药从医生办公室出来,迎面碰上我的一个学生,他问了我的情况后对我说:“我老婆也是皮肤科大夫,就在隔壁,你怎么不去让她看看?”我又跟着学生找到他老婆。当她知道情况后,笑着对我说:“哎呀,怎么要那么多钱?顶多二十元就能治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