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三彩风·故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两只瓢虫
丢了什么
紧急培训
谁是木偶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世相故事】
丢了什么
包利民
    早晨一起床,他就有些恍惚,到了单位也没缓过劲儿来,总觉得自己好像丢了东西。可是想来想去,他也没发现丢了什么。这让他没心思工作,一直搜肠刮肚地想,却毫无头绪。

    他问同事:“你们捡到我的东西了吗?”别人问他丢了什么,他也说不清,大家就笑他。可是见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又觉得他可能真的丢了东西。部门领导见他如此,便给他放了半天假,说:“丢了东西快去找,找到了再回来安心工作!”

    他在来时的路上低头寻找,忽然想起自己起床时就觉得丢了东西,便急忙跑回家。妻子上班,女儿上学,面对空荡荡的屋子,他有了一种莫名的孤独感。他把屋里翻了个遍,仍没有发现丢失的东西。他累得躺在床上,忽然想起昨晚似乎做了个梦,却想不起内容,只觉得这梦好像与自己丢东西有关。

    他觉得有些头疼,便给妻子打电话,说自己丢了重要东西。妻子急忙跑回来,问明情况后很生气,冲他吼:“你是不是有病呀?我工作那么忙,你还把我骗回来,丢你个鬼呀!”说完,妻子摔门而去。

    他怔在那里,觉得妻子以前不是这样啊,那时她很乖巧,简直是柔情似水。可如今……

    他猛然从床上坐起,在屋里踱步,最后决定还是出去找。他遇见小区里打扫卫生的大妈,就问:“您捡到我的东西了吗?”大妈说:“我天天扫垃圾,能捡到啥好东西?你丢啥了?”他道了谢,慌忙走开了。

    他就这样逢人便问,引得人们纷纷指指点点,弄得他很不自在。他正走着,迎面遇见同楼的张三,此人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手不干净。他迎上去就问:“我说张三,我丢了一个重要的东西,你那儿有没有?”

    张三怒睁三角眼,骂道:“你他妈吃错药了吧?丢东西来找我?要不是在一个楼里住着,我早就揍你了!”

    他只好放弃了寻找,又回到单位。在单位门口,他努力装出气定神闲的样子。一进办公室,大家都关心地问,他笑着说东西找到了。领导说:“好事,这是大好事啊!你看,你丢的重要物品找到了,你今天的工作我们也都帮你做了,晚上是不是给你庆祝一下啊?”他只好答应了。

    下班后,他和同事们去喝酒,虽然有说有笑的,他心里却不是滋味。说也奇怪,平时他酒量相当不错,今天才喝了两杯,就有点儿头晕。他找了个借口,先去结了账,让大家继续喝,他则回了家。

    妻子见他醉醺醺地回来了,很不高兴:“又在外面喝酒,你看你像什么样子啊!”他嘟囔着说了几句,倒在床上,头有些晕,可是那种丢了东西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

    妻子仍在一边唠叨,他猛然坐起:“我想起来了!”妻子瞪了他一眼:“你就消停一会儿吧,别一惊一乍的!”他摆摆手说:“你这一唠叨,让我想起昨晚上做的梦了,我梦见咱们以前的事了,现在想来……唉!”他又颓然躺下,再不言语。

    第二天早晨,他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吃饭,然后上班,临出门妻子问:“昨天你到底丢了什么?”他头也没回地说:“我把自己丢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