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中德合作面临全新发展机遇
新建区绿地率增5%
公园绿地禁止摆摊
我国发布食品农药残留新标,基本接轨国际标准
有了“马上游”,玩转洛阳不用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我国发布食品农药残留新标,基本接轨国际标准
□据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与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联合发布《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4)。这一农药残留新标准基本与国际标准接轨。

    新标准规定了387种农药在284种(类)食品中3650项限量指标,较2012年颁布实施的标准新增了65种农药、43种(类)食品、1357项限量指标,不仅覆盖了蔬菜、水果、谷物、油料和油脂、糖料、饮料类、调味料、坚果、食用菌、哺乳动物肉类、蛋类、禽内脏和肉类等12大类作物或产品,也基本覆盖了常用农药品种。

    新标准重点增加了蔬菜、水果等鲜食农产品的限量标准。水果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增加473项,蔬菜(包括食用菌)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增加431项。

    值得一提的是,新标准中,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已制定限量标准的有1999项,其中有1811项国家标准等同于或严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占90.6%。

    新标准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