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意外的大客户
别害怕
遇鬼记
家有“仙”妻
学着豁达
如此哄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3 日 星期    【打印】  
五味人生
学着豁达
□谢耀红
    早上,我骑着自行车急匆匆地奔向单位,身边是与我一样的上班族。红灯亮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停住车,黄灯亮时大家处于预备状态,绿灯一亮大家便启动前行。此时,我前面的一对儿年轻夫妇出了状况,丈夫由于心急,启动的速度快了一些,妻子追着想坐上自行车的后座上,结果没有坐稳,摔在了地上。后面的人立马躲闪,不由得发出惊呼。

    出人意料的是年轻妻子躺在地上并没有急着起身,而是开心地笑了。当我从她身边经过时,心情也轻松起来,我想如果摔倒的是我,我会面露尴尬地立马站起来,边埋怨丈夫边催促他赶紧离开。

    不同的人面对同样的问题,心态不一样,呈现的状态也不一样。我十分欣赏那个年轻妻子的爽朗性格,十分佩服她在面对尴尬时的豁达。失误了能怎么样?难堪了又能怎么样?羞愧是一种状态,生闷气是一种状态,一笑而过也是一种状态,做人还是豁达一些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