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意外的大客户
别害怕
遇鬼记
家有“仙”妻
学着豁达
如此哄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3 日 星期    【打印】  
我爱我家
家有“仙”妻
□张文博
绘图 仁伟
    老婆逛街回来,拎着大包小包。她进门踢掉高跟鞋就问我:“老公,你往我包里放钱了吗?”

    “没有。”我正在看电视,心想,她不会又丢钱了吧?老婆是个马大哈,生性疏懒,工作之余写写文章,出门不辨方向,对钱更是没概念,只要有她花的就行,家里的开支她从来不操心。我俩一起出门,她一准不带钱,说是怕丢了。

    只听她自言自语:“真奇怪,怎么包里多了200元钱呢?”我打趣道:“难道是天上掉馅儿饼了?还是我老婆是仙人,会点石成金啊?平白无故钱怎么就多了?”

    今天本来说好陪老婆回娘家的,可是姐姐回来了,两个购物狂一见面就计划着逛街,结果老婆连她亲妈都不着急看了,匆忙跟姐姐出门了。临出门,她还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老公,我保证只看不买!”其实每次上街她都是不把钱花光就不回来。

    我提醒她回忆一下出门前的情景。她想了一下说,出门前就去我们放钱的地方随手拿了自己的稿费。我说,会不会是跟姐姐的钱弄错了?她一拍脑门:“没错,姐没带包,钱放在我包的另一侧,没准弄混了!”老婆给姐姐打了电话,姐姐说她的钱没少。这就奇怪了,老婆嘟囔着去做饭了。

    晚饭后,我去拿钱买烟,放在被子里的钱怎么也找不到了。我问老婆,她说不知道,让我好好找找。我翻来覆去地找,发现一沓钱,不是我的,我一说数目,老婆大呼:“这是我的稿费!”随后老婆满面绯红地说:“老公,对不起,是我上午在匆忙间拿错了!”

    我哭笑不得,作打油诗:家有“仙”妻,诸事不理。出门带钱,要拿稿费。逛街回来,钱竟多余。细究之下,是老公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