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意外的大客户
别害怕
遇鬼记
家有“仙”妻
学着豁达
如此哄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3 日 星期    【打印】  
流光碎影
遇鬼记
□秋天
    太姥姥只有姥姥一个女儿,每年清明,姥姥都会领着我去上坟。我6岁那年,姥姥因病不能上坟,就让小姨带我去了。

    太姥姥的坟地在坡上的苹果园里。我们去得早,鸟的怪叫声和苹果树叶子沙沙响动的声音,使得偌大的园子有点儿瘆人。小姨挎着篮子,左顾右盼地走在我前面,我感到很好笑。

    我和小姨不亲,她总是趁姥姥不在拧我,说我尿床;她还喜欢出去疯玩儿,把我一个人留在黑黢黢的窑洞里,听老鼠肆无忌惮地窜动,吓得我缩在被子里喘粗气……所以,我很不待见她。

    “小姨,那边有人!”我指着一个地方咋呼道。

    小姨猛地扭头:“在哪儿?在哪儿?”她没看见什么,却紧张得连嗓音都变了。看她的样子,我更加想笑。

    “看,一个穿黑衣服的老婆婆,还穿着大襟袄和绣花鞋呢。”我一本正经地说。“别胡说!”小姨瞪大眼睛四处踅摸,慌忙把祭品倒在坟头上,拉起我就跑。我们磕磕绊绊来到村边,她才松了一口气。回到家,她活灵活现地对姥姥说我看见太姥姥了。姥姥信以为真,一群人议论说,12岁以下的小孩儿能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听到他们的议论,我的头皮开始发麻,我不禁怀疑自己真的看见太姥姥了。其实,我只是按照照片里太姥姥的穿戴吓唬小姨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