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D09版:教育周刊·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成功举行
小记者周周行走进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小记者赏牡丹第四站走进神州牡丹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小记者在行动
观比赛、忙采访,小记者活动真丰富
小记者周周行走进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见习记者 陈耀玑 文/图
    4月20日,小记者周周行之“小记者赏牡丹”活动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当天恰是“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的举行之日,50多名小记者对参加活动的小画家们进行了采访,孩子们充满童趣的问题,让一旁的家长忍俊不禁。

    “哥哥,让我帮你给牡丹涂上颜色好不好?”看着一旁认真画画的大哥哥,小雨情不自禁也想施展一番,似乎忘记了采访的目的。男孩扭头看了一眼小雨就继续低头作画,毫不理睬。小雨很委屈地站在一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记者赶忙上前打圆场,告诉小雨这个大哥哥正在专心画画,不希望被打扰,等哥哥画完就会接受采访了。

    站在一旁的男孩母亲告诉小雨,她的儿子在青岛路小学上五年级,一大早就来参加活动,同时还跟她作了约定,如果获奖她就不能再强迫他去参加辅导班。“孩子数学比较差,也不喜欢上数学课。送他上辅导班是希望他全面发展,喜欢画画是好事,可是我还是希望孩子成绩好一点儿。”这位母亲看着认真作画的孩子,眼里透出慈爱。小雨懂事地站在一边,直到一个小时后男孩完成作品,才掏出采访本。

    小记者们采访了公园园艺工程师沈女士。沈女士告诉小记者,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占地2300亩,拥有牡丹近1200种,公园花期较晚的品种多分布在东南区,将于5月初开放。牡丹花期结束后,将有荷花、鸢尾花次第开放,欢迎小记者们前来赏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