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9版:文娱·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潜伏”在娱乐圈的“霸道总裁”
《墨言洛阳》创作主题纲目确定
白宁北“重走先祖之路”画展开幕
董高生作品研讨会举行
黄海波已获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孟非开面馆,李冰冰、齐秦开火锅店,谢霆锋、郭敬明开公司
“潜伏”在娱乐圈的“霸道总裁”
□本报综合报道
范冰冰
孟非
林志颖
    11月28日,在南京某地的万达广场内,“孟非的小面”面馆正式开业。作为老板,孟非充满“豪情壮志”地表示:“从今天起,我也正式跨入餐饮界了!” 跟土豪做朋友已经落伍了,“霸道总裁”才是如今的流行款。可你知道吗?娱乐圈中存在着大批的“霸道总裁”,片酬、出场费都是零花钱,炒房炒股、开公司才是收入的大头,身家动不动就上亿。

    餐饮休闲类“霸道总裁”: 开面馆、卖奶昔、做健身

    随着“孟非的小面”开张,在《非诚勿扰》节目中和自己微博上“嚷嚷”许久要开面馆的孟非终于化身“孟老板”。“孟非的小面”开业首日即卖出600余份食品,11时才开业,19时便已售罄。

    有粉丝撑场,明星开店不愁卖。或许是民以食为天,都不是蓝翔技校厨师班毕业的明星们,却格外喜欢开餐饮店,其中以火锅店最多。

    大陆有李冰冰、任泉、黄晓明三人合伙的“热辣壹号”;台湾有齐鲁、齐豫、齐秦三兄妹开的“齐辣”,据说“娱乐圈里的明星几乎都来过”;香港有曾志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开设的火锅店,目前在国内已有10多家分店;文隽、舒淇、陈小春、杨恭如、陈晓东等五人还在香港开设过台湾某火锅品牌的分店,之后该店也走向上海、北京,刘伟强、王晶等也都成了投资人。

    有吃有玩才叫完美,明星们在休闲上也没少下功夫。刘嘉玲、张柏芝都在内地开了酒吧。“文莱王子”吴尊2004年在文莱开了一家健身中心,目前在文莱属于顶级。Angelababy除了帮黄晓明经营一家奶昔店外,自己还经营着一家美甲店。

    地产金融类“霸道总裁”: 炒房子、当股东

    相比于进军餐饮业的明星们那些五花八门的手段,进军地产界、金融界的明星们的手段就“简单粗暴”多了。

    跳水王子田亮可谓见房就买、完全不挑,豪宅、商铺、普通公寓全都拿下,“残暴”得连筒子楼都不放过。据报道称,田亮目前共有11套房产,其中西安5套,重庆2处别墅,北京3处别墅和1处商铺。

    不少明星也会“以房养房”这一套。有媒体报道,范冰冰多次在加拿大贷款投资学生公寓,而刘嘉玲将目光集中在内地房市上,走哪儿买哪儿。

    有胆钱多的周星驰、成龙更是直接买地皮,参与地产开发,活脱脱“娱乐圈任志强”的感觉。

    除了买房,还有不少明星选择当股东,有股权在手,在家躺着也能把钱赚。

    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为了激发旗下艺人的主人翁精神,公司将股票以低廉的价格转让给大家。

    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任泉、罗海琼等名导、明星,一下翻身成了主人。华谊上市一周年的时候,冯小刚、张纪中两位名导就已经跻身亿万富翁的行列了,俩人手中分别持有576万股和432万股,市值1.84亿元和1.38亿元。黄晓明持有华谊360万股,对应市值1.15亿元。

    2012年,孙俪以914.4万元的成本入股老东家海润影视,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如今海润已经借壳申科股份成功上市,某个涨停日当天孙俪就进账715万元,目前其持股市值已经高达7886.21万元,相当于她拍摄3部30集电视连续剧的片酬。

    科技文化类“霸道总裁”: 开公司

    有人不炒股也不炒房,就是希望能完成自己“霸道总裁”的梦想,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一件事——开公司。明星开公司多是立足本职领域,这样不但能充分发挥专长,还能享有自由度跟话语权。

    知道郭敬明为啥能拍出《小时代》吗?因为那简直就是郭老板私下里奢华生活的写照。2004年,郭敬明成立“岛”工作室开始创业。2010年,郭敬明又成立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作家超80位,年收入超3亿元,活脱脱一位“霸道总裁”。谢霆锋2003年投资370万港币(约293万人民币)在香港创办中国顶尖特效制作公司“PO朝霆”,之后在内地连开两家分公司;2012年又注册了以“朝霆”命名的6家新公司,现在公司的营业值高达60亿港币(约47.5亿人民币)。打造了庞大传媒集团的本山大叔,据说目前资产30亿元,身家已超过10亿元。

    其实,也有明星跨界开公司,其中最高大上的当属林志颖。26岁时林志颖成立了自己的科技公司,公司所设计的软件销售对象包括军方、银行等,是台湾唯一一家做该方面项目的公司。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