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5版:国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穆巴拉克无罪?
尼日利亚
一清真寺遇袭
美国弗格森案:当事警察辞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尼日利亚
一清真寺遇袭
死亡人数逾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尼日利亚医院工作人员11月29日说,北部卡诺州首府卡诺市发生的清真寺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2人死亡。另有消息人士称,超过120人丧生。

    卡诺市一座清真寺11月28日遭炸弹袭击,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武装人员随后向清真寺内民众开火。穆尔塔拉专科医院殓房工作人员马拉姆·拉巴兰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负责清点遇难者遗体,“当我清点了102具遗体后,他们让我不要再清点了”。

    拉巴兰说,另有不少遇难者遗体被送到纳萨拉瓦医院,因而袭击可能远不止造成102人死亡。

    法新社援引急救人员的话报道称,袭击致死至少120人,另有超过270人受伤。

    或为极端武装报复

    卡诺市是尼日利亚北部中心城市,此前多次遭袭。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11月28日的袭击。不过,媒体报道称,清真寺遇袭事件有明显的“博科圣地”袭击特点。

    极端武装“博科圣地”仿效阿富汗塔利班,试图在尼日利亚施行宗教法律,经常发动绑架、爆炸或其他暴力袭击。尼日利亚政府从2009年开始清剿这一武装。

    法新社报道称,知名宗教人士卡诺埃米尔·萨努西曾在遇袭清真寺呼吁民众拿起武器,对抗“博科圣地”。11月28日的袭击很可能是这一组织武装人员对萨努西表态的报复。

    袭击发生当天,萨努西不在尼日利亚。

    总统发誓彻查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11月29日发表声明,发誓彻查卡诺市清真寺遇袭事件,把凶手绳之以法。

    乔纳森在声明中说,他已经指示安全机构,“启动全面调查,千方百计找到凶手”。乔纳森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行径都是可耻的,没有任何理由,这类暴力行径是尼日利亚安全与稳定的威胁。

    乔纳森呼吁民众不要失去信心,而要团结一心对抗“共同的敌人”。

    尼日利亚当局今年10月宣称,政府与“博科圣地”达成停火协议。然而,“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发布视频称,不存在所谓的停火协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