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洛阳·帮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8日 星期
报道 回音
仝师傅的果树到幼儿园“暂住”了
□记者 王雨 实习生 周贝贝 余素珍 文/图
近二百盆果树有了“新家”,怕冷的金橘还“住进”了活动室

6日上午,看到近200盆果树全部搬到了“新家”,仝师傅才彻底放了心。5日,本报A15版以《近200盆果树要“流浪”,谁能为它们找个“家”》为题,报道了家住滨河新村小区的仝师傅要为自己的近200盆果树找“新家”的故事。报道刊发后,许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收留”这些果树。

愿给果树提供“新家”的挺多,仝师傅选了一家幼儿园

5日一早,本报热线66778866就响个不停。“我们学校有大片空地,可以让仝师傅把树搬过来。”“我有一片葡萄园,还有好多空地,仝师傅可以先来看看。”……生生乳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宋先生打来电话说,他的公司正在建一个300多亩的生态园,里面有大片空地可以摆放仝师傅的盆栽果树。截至记者发稿时,我们共接到了121个热心市民的电话。得知情况后,仝师傅感叹:“好心人真多,帮我给大伙儿说声‘谢谢’!”

经过综合考虑,仝师傅选择将果树搬到位于古城路与唐坊街交叉口附近的第一国际教育集团·洛阳国际幼儿园,他说:“幼儿园在市区,我每天都能去照顾果树,孩子们也喜欢果树。”

5日,第一国际教育集团的工作人员用4辆卡车,分4次将仝师傅的果树运走。搬树时,好多业主站在果树长廊旁不肯走,还有业主想买几盆留个纪念……

如果您想学种果树请直接与仝师傅联系

6日上午,近200盆果树全部被搬离滨河新村小区。果树“新家”的环境咋样?《洛阳晚报》记者到第一国际教育集团·洛阳国际幼儿园考察了一番。

6日一早,仝师傅已在幼儿园里忙碌了起来。近200盆果树被摆放在整洁美丽的幼儿园内,几盆怕冷的金橘还被摆放在活动室内。第一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樊飞说,该集团的第一国际滨河新村双语幼儿园和仝师傅经营的果树长廊离得不远,每年秋天,仝师傅都会给孩子们送好多石榴。得知果树要“流浪”,他们便决定“收留”所有果树。

对于其他愿意“收留”果树的热心人,仝师傅既感激又愧疚,他说,这些果树是他6年来的心血,有的果树是他从国外运回来的,他舍不得将这些果树分散摆放。他表示,等秋天果子成熟时,他想邀请那些愿意帮助他的热心市民来尝鲜。

“如果大家喜欢果树,我可以低价转让一些果树苗。”仝师傅说,如果有人想跟着他一起种树,他可以免费帮着嫁接、修剪,教大家如何种果树。如果您想跟仝师傅学种果树,可以拨打13526939408联系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