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网事·搜索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8日 星期
“中国大学情怀排行榜”热传
有一种爱恋 叫我的大学


近日,一份“中国大学情怀排行榜”在网上广为流传,这个榜单跟学术没有半毛钱关系,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和话题,包括神兽排行榜、校花排行榜、校草排行榜、宿舍情怀排行榜……快看看有哪些学校榜上有名。

1 综合情怀排名第一、最具饮食情怀——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在“情怀排行榜”上位列榜首,此外,它还成为最具饮食情怀的大学。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前些日子,有人爆料复旦大学食堂推出6元一盘的“辣条炒饭”,果然是“有情怀,有钱,就是任性”!

2 最具历史情怀、建筑情怀和标志情怀——北京大学

3 最具宿舍情怀——厦门大学

4 校花颜值最高——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的历任校花有刘妙、孙文婷、曾宁馨和李韵熙等。

5 校草颜值最高——国防科技大学

6 最具社团情怀——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的社团超过200个,有文化、艺术、体育、公益等6大类,会员总数超过3.2万人次,平均每名本科生在校期间加入过2.2个社团。

7 拥有最萌校园神兽、最具图书馆情怀——南京大学

“南大神兽”大黄是一只狸花猫,有自己的人人网主页“南大黄”。据说每当日落西山之时,大黄便趴在超市门口,等待购买食物的同学们“供奉”,偶尔还会赏脸卖个萌。

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不怎么靠谱的排行榜,而且跟“情怀”更是沾不上边。在大学生们看来,这份榜单比任何其他排行榜都更接地气,“这些都是学校的软实力,有了这些,大学才有温度”。 (中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