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社区·物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没车位的业主开车进小区遭保安阻拦,两者相互“添堵”
他的车堵门 物业反过来“锁”他的车
□记者 郭秩铭 实习生 罗颖 文/图

位于上阳路的盛世唐庄小区平时有两个供业主车辆出入的门,但因为一户业主和物业公司发生纠纷,其中一个门被堵了。

现场:两辆车堵在门口,又分别被锁和水泥块“阻”住

日前,《洛阳晚报》记者在盛世唐庄南门口看到,一辆白色的奥迪越野车车头朝内,挨着小区门禁挡杆停在小区门外;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横在奥迪车后,车头朝南,停在路边。(如上图)

奥迪车左前轮上被装上了一把车轮锁,现代车也被两大块水泥块挡住。两辆车把小区南门的机动车出入口堵得严严实实的。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这两辆车是从18日晚开始堵在南门口的。

保安:不让没有车位卡的业主进,业主堵门“闹情绪”

“我们小区里有400多个停车位,其中地面上的200多个向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出租,但业主在物业公司登记的机动车有数千辆,供不应求。”小区南门保安杨先生说,所以物业公司决定实行门禁制度,只让有车位卡的车进小区。

18日傍晚,杨先生等人按物业公司要求实行门禁制度,在向业主说明情况后,多数没有车位卡的业主把车从小区开走了,但同样没有车位卡的黄女士对此不满。

“她把奥迪车停在门口就走了,拦都拦不住,别的车没法进出。”杨先生说,22时左右,黄女士的丈夫到南门要求把车开进小区,遭到了保安的拒绝,于是,他又开了一辆现代车堵在奥迪车后面。

杨先生说,在南门被堵后,他们担心业主开车硬闯,又担忧如不采取措施,其他业主效仿,制度就难以执行,于是他们在奥迪车的左前轮上加了一把锁,并用水泥块挡在了现代车的前后。

业主:堵门事出有因,已经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与业主黄女士取得了联系。

“之前,小区的一个保安收了我们送的钱、烟,承诺给我们‘协调’一个停车位,但那个保安被物业公司辞退了,我们的损失没有追回。”

对那辆停在奥迪车后面的现代车,黄女士解释,在不久前那辆现代车停在路边,4个车胎都被扎了,他们觉得小区门口有监控会比较安全,才把现代车也停在了门口。之后,她发现两辆车都被“锁”在原地,想开也开不走了。

黄女士说,她现已跟物业公司协商好了,物业公司答应近期帮她在小区里“协调”一个停车位,并表示将在小区里腾出空地建立体停车场,方便更多业主停车。

经过协商,停在小区门口的两辆车如今已被开走。

律师:双方做法都不妥

晚报律师帮帮团成员、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亮:盛世唐庄小区南门被堵,业主和保安的做法都有不妥之处。

小区大门口是公共场所,车停在门口影响了其他业主通行,扰乱了公共场所的秩序。在发生类似事情后,保安和其他业主可以拨打110报警,如果在民警的劝说、警告下,车主仍不把车开走,严重的可能会因为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罚款或行政拘留的处罚。谢亮说,保安将车主的车锁住、挡住,让车主不能把车开走,也侵犯了车主的合法权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