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社区·物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失去右手的许有智为小区居民默默服务了20多年
“做这些事只为邻里情意”
□记者 王雨 通讯员 王凤娟 文/图
许有智在“工作室”里修台灯

年幼时,他因一次事故失去了右手,在做了几十年后勤工作后下岗了。生活虽然没有给他很多馈赠,但他依旧心怀感恩,用仅有的左手帮助邻居,虽然都是修修补补的小事,但他一做就是20多年。

他叫许有智,57岁的他已在唐宫西路附近的小区里住了22年。小区里有两栋楼,谁家住几楼几号他都门儿清。

“我的右手小时候被雷管炸掉了,但我的左手挺灵活的。”他说,年轻时他在单位做后勤工作,对水管和电器等的维修略懂一二,那时,谁家的水管漏了,风扇不转了,沙发坏了,要换灯泡了……都会找他。

许有智的家不大,在他家的阳台上,大大小小的盒子里装满了螺丝、电钻、锤子等维修工具,还有待修的电吹风、木门……2006年,许有智下岗后,生活更加艰辛,但只要有人找他帮忙,他从不推辞,也从不收费。“做这些事只为邻里情意。”他说。

居民左先生和许有智是老邻居,“老许帮我省了不少钱呢!”左先生说,去年,他家的木门被蛀了,家里出现了许多小蚂蚁。

他到外面打听,没一个人愿意修,“都建议我换门,可换一个门就要1000多元”。后来他找到许有智,两个人一起去市场上买回木板,锯木板、钉门框、刷油漆,许有智花了一天时间终于把门修好了,所有材料费加起来才200元。

许有智的老母亲80多岁了,患有类风湿病,走路要人搀扶。许有智说,母亲白天喜欢在院子里坐坐,有时他出门办事回来晚了,邻居们就会帮忙把他母亲抬回家。

“只是帮点儿小忙,却换来了这么多好邻居,很值得。”许有智由衷地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