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国内·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手
河北两名残障男子互为手眼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
两人正在植树 (网络图片)

□据 新华网

一个双臂截肢,一个双目失明;既买不起5角钱一株的树苗,也用不起除草剂,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两名残障人士却在14年时间里栽下了上万棵树。井陉县两名村民贾海霞和贾文其互为手眼,买不起树苗,就爬树削枝;用不起除草剂,就挥舞镰刀。

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村里将一片50亩的河滩无偿提供给他们使用。2001年,哥儿俩在荒滩上栽下第一棵柳树。之所以选择种柳树,是因为他们拿不出钱买树苗,而柳树可以“插柳成荫”。

为此,贾文其终日带着贾海霞四处砍树枝。贾海霞看不见路,就拉着贾文其空荡荡的衣袖;贾文其上不了树,就用肩膀扛着贾海霞往上爬;贾海霞爬上了树,贾文其再告诉他树枝的确切位置……

14年一晃而过,曾经的荒滩新颜焕发,成为种有万棵杨树、柳树和香椿树的密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