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洛阳·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
▲ 社区通讯员播报台
百岁寿星庆生乐
□社区通讯员 王书敏 文/图
孙天然(右)在庆生活动现场

12月5日上午,孟津县平乐镇大马村锣鼓阵阵鞭炮齐鸣,唢呐声、歌舞声、戏曲声……小村庄热闹非凡。10时许,该村百岁老人孙天然在老伴及晚辈、街邻的陪伴下,神采奕奕地走出家门。老人穿着唐装,胸戴大红花,与乡亲和晚辈们在一起观看节目,并与老伴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

大马村共有300余户1500余人,据大马村七旬老人孙嘉政介绍,从他记事起,村里就没有出现过百岁老人,孙姓家谱上也没有记载过。孙天然老人有6个孩子、7个孙子、6个孙女,还有两个重孙,近族共150余口人,是标准的四世同堂。

“俺爷爷是个‘老小孩’,爱讲笑话,爱与人逗乐。爷爷为人随和,宽以待人。不过,如果谁说错了话做错了事, 他就会板起面孔严肃批评,准不让你‘蒙混过关’。” 孙天然的大孙女孙蓓蓓说。

“爷爷喜欢帮助别人,从不计较得失!村里人都夸俺爷爷是个大好人。”孙天然的大孙子孙志刚说。

孙天然老人耳不聋眼不花,身体硬朗,声如洪钟,他的“养生秘诀”是什么?老人的小儿子孙朝林介绍说:“我爸早睡早起,每天早、晚喜欢活动,三餐不讲究,从不挑食,坚持粗茶淡饭。爱听广播、看电视,这是每天的‘必修课’,还爱读书看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