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金正男身亡马来西亚逮捕三名嫌犯
□新华社特稿(记者 林昊 刘彤)

十五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警察在航站楼内执勤

(新华社/美联)


马来西亚警方16日宣布,当天逮捕两名人员,他们涉嫌与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发生的朝鲜籍男子死亡事件有关。此前,警方已经逮捕一名持越南护照的女子,加上最新逮捕的二人,围绕这起案件,目前已有三人被捕。

另外,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当天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身亡的朝鲜籍男子为金正男。

1 死者确定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警方先前通报,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护照显示其姓名为“金哲”(音译),46岁,生于朝鲜首都平壤。

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金哲”是不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时,扎希德回答:“是的,确定。”他随后表示,根据警方通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确认死者是金正男。

2 三名嫌犯被捕

据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1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当日2时左右,警方逮捕一名持印度尼西亚护照的女子。当日下午,警方宣布逮捕一名男子。15日傍晚,马来西亚警方曾发表声明,宣布逮捕一名持越南护照的女性嫌犯,其相貌与案发时机场监控录像拍摄到的一名女性高度相符。据报道,被捕的这名男子是其中一名被捕女子的男性朋友。

3 金正男当时曾求助

针对这起案件,马来西亚警方14日晚曾发表声明确认:一名持朝鲜护照的46岁男子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身体不适,在被送往医院途中身亡。

同样以哈立德·阿布·巴卡尔的名义发表的声明说,这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因身体不适,向顾客服务柜台求助,随后在送医途中身亡。

吉隆坡国际机场所属雪邦地区警方负责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名男子先在机场的诊所接受了简单救治,随后被送往医院。

警方声明说,已经就事件展开调查并要求尸检以确定金正男的死因。

4 带有朝鲜国旗的车辆进入医院

14日晚,在位于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的一家医院,记者看到不少马来西亚本地和外国的记者守候在大门口,医院门口设置了路障并有警方安排的人员看守,限制人员入内。

15日早晨,在医院外守候的记者人数增加。

记者注意到,医院内停有三辆悬挂外交机构牌照的汽车。不久,一辆车牌号为“28-01-DC”的车开进医院的鉴定中心。根据在马外国使领馆车辆牌照的惯例,“01”一般是各国大使或国际组织负责人的专用车牌号,这辆车的车头一侧竖立着朝鲜国旗。

在吉隆坡的朝鲜大使馆门口也有不少记者。大使馆工作人员不回答各方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使馆大门紧闭,少数几次开门基本都是使馆车辆进出。

16日上午,此前被捕的那名持越南护照的女性嫌犯预计出庭,不少记者都转移到了法院那边,等候在医院门口的记者明显减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